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赴南京梦宇三维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471

3月26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赴南京梦宇三维技术有限公司交流,共同探讨元宇宙的实践应用以及如何利用3D数字化技术加速构建丰富多彩的元宇宙生态。

座谈交流中,南京梦宇三维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彤博士介绍,梦宇三维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3D数字内容制作和虚拟仿真解决方案提供商,利用其在3D模型构建、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以及计算机视觉等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为元宇宙的构建和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服务领域涵盖影视动画、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数字工业等多个领域。他强调,技术创新是梦宇三维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特别是在当前元宇宙发展的广阔前景下,3D数字化和虚实融合/交互技术的发展至关重要。公司不仅在技术上不断创新,更注重虚拟技术与各行各业实际应用的深度结合,通过与地方政府、制造业、教育培训机构及文化旅游行业等领域的紧密合作,梦宇三维不只是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更积极开拓虚拟技术在新的领域和场景中的应用前景,打造一个沉浸式的、互动性强的虚拟世界,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数字生活体验。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认为,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元宇宙作为新一代互联网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正引起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关注。作为实现元宇宙美好前景的重要基石,3D数字化技术和虚实融合技术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革新,更是对社会生活方式、经济模式乃至文化观念的深刻影响,也为产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让我们能够在虚拟世界中更加真实地复制和模拟现实世界,极大地拓宽了人类的想象空间和创造能力。同时,这些技术也促进了跨领域、跨行业的融合与创新,为解决现实世界中的复杂问题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方法。他建议,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梦宇三维应继续深耕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加强与高校、研究机构的合作,共同制定和推广统一的技术标准,促进数据共享与交流,推动资源整合,打破信息孤岛,提升技术互操作性。同时,强化模式创新,拓展应用领域和场景,形成技术供给和场景需求互动演进的持续创新态势。

未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将积极为梦宇三维等企业搭建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共同探索数字经济新模式,推动产业升级转型,促进江苏元宇宙产业的健康发展。(李正豪)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