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喜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入选 ▏江苏省表彰首届100个先进社会组织名单公布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11-06  阅读次数:2866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表彰决定,授予全省100个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江苏省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江苏是经济大省,同时也是社会组织大省,全省登记社会组织达 7.7 万个,总数居全国第一。近年来,江苏持续深入推进社会组织领域改革创新,着力打造“苏社有为”品牌,全省广大社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生态保护、扩大对外交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了服务重大战略、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和激励全省社会组织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经省政府批准,并报省创建达标评比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备案,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于2022年9月组织开展了首届“江苏省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经各业务主管单位、党建工作机构(行业党委、综合党委)及各级民政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推荐、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公示公告等程序,最终确定了表彰名单。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表彰的社会组织中,既有全省性社会组织,也有来自各设区市的地方社会组织,这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好、内部治理好、运作机制好、功能作用好、社会影响好,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将持续擦亮“苏社有为”品牌,以典型榜样引领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动员引导全省社会组织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内生动力,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展现作为。 

 

来源:江苏民政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