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第三届江苏社会组织发展成果展在南京举行,“苏货直播”“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行动”展引关注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4727

9月5日,第三届江苏省社会组织发展成果展在南京举行。展览以“苏社有为担使命 益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展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在党建引领下的改革发展、创新创业成果,展现江苏社会组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繁荣公益慈善事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协同基层社会治理、促进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的积极贡献和突出成效。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积极参与江苏社会组织发展成果展,展示“e起致富 苏货直播”“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行动”所取得的成就。


“苏货直播”公益项目于2020年6月启动,是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应对疫情、助力江苏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服务资源对接的公益活动。“苏货直播”项目围绕“人才、技术、品牌、资本”,汇聚多方资源赋能江苏“三农”,搭建了“1网2端4赋能”平台(1网:“苏货直播”官网,2端:“苏货”微信公众号、“苏货新农人”APP,4赋能:品牌赋能、技术赋能、资本赋能、人才赋能),带动江苏乡村农人直播致富。开展了69场助农公益直播活动,观看人次超过3000万,带动农产品销售3279万元;组织开展新农人公益培训,线下培训新农人2281名,线上培训新农人17479名;开展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课程体系建设和首届江苏互联网营销职业技能竞赛暨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参赛人数近千人。



“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行动”是今年启动的一项公益活动,在培育新农人、建设新农村,助力农产品销售增收致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截至8月,已汇集全省 3000 名青年学生,组织了万名大学生互联网营销公益直播课(第一期),直播收看超过 9900 人次,联合共青团南京市委在江宁钱家渡、江宁龙尚村、浦口瓦殿村、高淳高岗村、栖霞外沙村开展青年电商人才线下实训营。


“苏货直播”“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行动”展受到广泛关注,副省长方伟及民政厅相关领导莅临展位参观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向相关领导介绍协会积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活动的有关情况,方伟副省长对协会推动乡村振兴、稳岗就业所做的公益活动表示赞赏和肯定。



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向方伟副省长介绍“苏货直播”“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行动”等相关情况(右一为方伟,右二为刘湘生)


(郭美廷  景莉桦)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