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赴江宁、溧水调研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4280

9月10-11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一行分别调研江宁区南京逐日千里科技有限公司、溧水区台宁生态农业基地,实地考察如何促进电商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10日,调研人员一行来到江宁金鹰天地广场太平鸟女装实体门店进行实地调研,南京逐日千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小敏参与调研,韩小敏介绍,南京逐日千里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对实体门店商家进行直播业务培训、伴教、代运营等赋能,教会实体门店商家懂直播、会直播,太平鸟女装实体门店在直播陪跑后的一个月时间,直播间成交额由之前的月均不到10万元提升至月均120万元,提升效果显著。韩小敏希望与省互联网协会店播品牌建立联系,共同合作探讨如何帮助实体店解决疫情下的生存发展。刘湘生认为实体门店在数字化浪潮的灌溉下焕然一新,为疫情下的实体门店赋能,我们要授人以渔,加强实体门店业务培训能力,做好资源协同,打造品牌,提高影响力。



太平鸟女装实体门店调研现场


11日,调研人员一行来到溧水台宁生态农业基地,台宁生态农业基地总经理助理“新农人”许志君说,2021年参加了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举办的溧水新农人电商赋能培训班,接触、懂得电商赋能的种种方式、举措后,开启了台宁生态农业的短视频和直播推广宣传行动,电商赋能行动开始前的客流量1万人左右,行动后的客流量近四万人。在和“新农人”许志君探讨了台宁农业基地运营模式后,刘湘生表示,直播+短视频的推广方式带来了人气与增量,要采用农业+旅游+商业的模式,扩大营业收入和利润,培育农业基地的持续发展能力。



刘湘生与“新农人”许志君交流


(柴堃岳  景莉桦)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