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赴南京点兢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12-26  阅读次数:828

12月25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一行赴南京点兢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调研,探讨在当前快速发展的数字时代,如何更好地构建安全合规可信数据的流通方式,让数据在隐私保护的前提下,挖掘数据价值,促进数据流通,推动数据可信流通建设,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京点兢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磊介绍,数据已经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和创新发展的关键要素。点兢科技作为一家致力于数字化转型的领军企业,依托合规对接的核心数据资源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广泛企业资源,致力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高效可靠的数字化转型综合解决方案和数据服务底座,公司以数据要素流通和价值挖掘创新为“小切口”,积极面对数字化转型这一“大视角”,精准服务区域产业和企业为“高站位”,最终实现数据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闭环”。公司目前已开发“企服通”“企数通”等数个标准化产品,通过大数据、大模型实现快速决策体系,为经济统计分析、精准招商引资、提升效率,形成快速统计、详细分析、综合对比的精准施策系统,实现招商数字化决策能力全面提升,做到事半功倍。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表示,在数字经济持续发展的背景下,数据要素是数字经济深化发展的核心引擎,数据对提高生产效率的乘数作用不断凸显,成为最具时代特征的生产要素,数据的爆发增长、海量集聚蕴藏了巨大的价值,为智能化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数据合规流通是不可或缺的基础,而数据要素的价值挖掘则是科技企业成长的关键推动力。企业要以真实应用需求为驱动,协同推进技术、模式、业态的创新,以大数据、区块链、隐私计算等核心技术为支撑,遵循数据“可用不可见,可控可计量”的原则,切实用好数据要素,实现多源数据的合规融通与价值释放。这种创新的数据流通方式,不仅为千行百业提供了更有效的数据供给,也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数据流通的安全与可信溯源,为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此次调研活动是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和南京点兢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推动数据要素价值释放的重要一步,双方都希望加强合作,挖掘数据要素的价值,为推动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李正豪)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