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2021江苏省通信行业“反诈”进社区之九:无锡市互联网协会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5545

无锡市互联网协会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提升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扎实推进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维护人民财产安全,提高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结合《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针对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困难,为老年人运用智能化产品提供相应帮助,近日,无锡市互联网协会在省通管局、省互联网协会的指导下,联合理事单位贝壳无锡站,开展公益课堂“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贝壳公益配有成熟的课本、课件和志愿者培训体系,为社区里有需求的老人定期开展手机基础功能、微信基础功能、生活相关功能等课程。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宣讲员通过“智能手机使用”专题PPT以及辅导手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示范,让老人们便捷地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 台上讲得细致,台下听得认真。同时,为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增强老人们的反诈骗意识,活动现场运用2021江苏通信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宣传之“反诈防骗”系列短视频的形式,讲解反诈知识,列举电信网络诈骗的花招骗术,在日常生活中不贪图便宜,不随意透漏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账号、银行密码等重要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骗意识,工作人员教大家怎么把号码拉到黑名单,怎么开通“防骚扰”,进一步帮助大家增强保护资产的平安意识。

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今天参加反诈宣传活动,获益匪浅,这些反诈常识不但自己要入心入脑,也要教会自己的家人,自觉树立起防诈反诈的良好意识。协会将持续联合会员企业,通过图文、视频、知识竞赛等丰富的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