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2021江苏省通信行业“反诈”进社区之八:苏州市互联网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构筑“苏城无诈”新气象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6442

苏州市互联网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构筑“苏城无诈”新气象

为了让反诈意识入脑入心,为了更好的守护百姓的“钱袋子”……近日,苏州市互联网协会在省通管局、省互联网协会的指导下,联合理事长单位苏州电信、副理事长单位苏州联通和苏州移动以“反诈防骗”为重点,全方位多维度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系列宣传活动。此次全方位、多维度的宣传,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效。

为进一步推动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5月17日,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联合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主办,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苏州新闻广播等单位在园区现代传媒广场共同举办了“全‘园’反诈  你我同行”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唐文学代表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做了发言,作为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苏州分公司将从创新技术反制手段、加大防范宣传力度、强化警企协同联动等多个方面,压降通信网络诈骗,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开展的同时也拉开了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在营业网点开展“五个一”宣传的基础上,苏州电信充分利用社区、商圈摆摊的机会,出动青年志愿者宣讲团,集中进社区开展“苏城无诈”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断卡行动”的强大声势,苏州全区范围内总计组织了31场社区宣传活动,出动宣讲人员100多人次。

根据国务院联席办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的通知,以及营销活动、用户活动与用户宣传相同步的原则,苏州联通在全市全渠道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苏州联通依照“五个一”要求,在全市所有渠道布置宣传物料,确保全渠道符合规定。同时在各个社区营销单元配备反诈宣传海报,并在开展促销活动时向周围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客户经理在入户推广宽带产品的同时,向用户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进行宣传。5月21日到24日期间,苏州联通各部门及区县分公司共在46家企事业单位和38家小区设置100余个宣传网点,同时安排人员向小区居民和商户上门宣传反诈知识并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点覆盖人数约5万8千人,发放折页3000余份。在线上,苏州联通官方微博发布该公司制作的反诈宣传小视频,联通小燕公众号转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内容。

在5月1日到5月27日期间,苏州移动陆续进入苏州各区县共43个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网点、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反诈知识,勿信各类中奖、返利、高额投资回报的电话、短信、微信宣传,警惕各种冒充客服退款、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熟人、领导等诈骗方式,通过举例向居民尤其是老人讲解常见的网络诈骗种类及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宣传活动所到之处均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