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店播”项目工作交流会在宁举行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11-13  阅读次数:1617

会议现场

11月10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店播”项目工作交流会在宁举行,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江苏省市场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汪宜,扬州市、淮安市互联网协会,苏州、盐城设区市代表,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以及“店播”项目各赋能单位近30人参加会议,本次工作会议是对“店播”项目做阶段性总结,对“店播”项目的下一步工作进行探讨和部署。

省互联网协秘书处对“店播”项目阶段性工作作了回顾。2022年3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启动“店播”公益活动,并联合南京邮电大学组织编写了《店播》书籍。截止至2023年10月,协会联手各赋能单位,组织调研、召开会议、举办活动32场,开展线上公益培训课程33节,播放量破百万,已赋能全省实体门店1660家,深度陪跑160余家;向南京、苏州、无锡、南通、宿迁、常州、泰州、镇江等市17家大市场、实体门店开展公益赠送《店播》1000余本,线上《店播》电子版免费阅读人次超过1万。

随后,5家赋能单位对“店播”项目工作做经验分享。在交流环节中,各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表了利用各自的优势赋能中小微门店的体会;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市场部代表也表示愿意加入到“店播”项目中,为江苏实体经济赋能。

江苏省市场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汪宜表示,市场数字化升级改造需要企业不断学习、尝试新策略、适应市场变化和竞争。企业需精准定位,保持灵活性和勇于试错,这需要管理者具备开放的思想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带领企业在数字化时代取得成功。同时,还需要关注技术创新和数据驱动,利用数字化工具和平台提高效率和质量,拓展新的市场和业务领域。只有在不断学习和改进中,企业才能紧跟市场步伐,实现持续增长和竞争优势。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充分肯定近两年来“店播”项目赋能实体取得的成绩及对赋能单位的经验分享。“店播”项目在赋能大街小巷实体门店、中小微企业和传统大市场的新电商能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已成为省互联网协会八大品牌之一。就“店播”项目的下一步工作,希望做到:1.今年底前,在全省各设区市赠送《店播》全覆盖,加大线上《店播》电子书免费阅读的宣传, 进一步扩大《店播》的阅读群;2.按照四“新”持续推进“店播”项目的落地,一是“新电商”,利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赋能助力传统实体店升级为具有互联网属性的新型实体店,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新店商能够更精准地找到目标消费者,实现货找人;二是“新渠道”,通过线上平台将实体店与更广泛的地域和市场连接起来,拓宽销售渠道,为实体店提供更多选择,同时也为消费者创造更便捷的购物体验,促进销售增长;三是“新场景”,加强场景建设,通过“文化融合打造独特氛围、内容创新点亮购物乐趣,互动体验引领消费新潮流,社交互动构建购物共同体”等方式深刻改变实体店的面貌,将其打造成一个更加丰富、多元的消费场所,成为融合文化、内容、创意等元素的综合场景,为消费者提供独特而丰富的购物体验;四是“新生活”,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通过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健康、文化等多元化的需求,让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和高效。(柴堃岳)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