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地市通管办监管专题培训班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11-08  阅读次数:19181

为加快推进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全省信息通信监管整体水平,10月28日-29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在宁举办2021年信息通信监管专题培训班,全省13个设区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等近30人参加培训。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作开班讲话。


开班式上,许继金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在促进行业和谐发展、维护用户合法权益、服务地方党委政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面对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许继金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服务大局。落实好工信部“新五者”要求,找准行业监管机关定位,站在党和人民事业大局的高度上统筹协调好与地方政府、监管对象、信息通信行业社会团体等各方关系,进一步树立监管权威,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进行业监管工作依法依规顺利开展。二是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履行职能。办好地方党委政府关心的事、信息通信行业关心的事、群众关心的事。聚焦地方党委政府重点难点工作,发挥行业优势和专业能力,服务地方之需,将信息通信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企业关心的选址难、入场难、用电成本高等现实难题,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整合各类有益资源,充分运用市场手段、行政手段等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站稳群众立场,服务保障民生,开展好信息通信业行风纠风、反通讯信息诈骗、携号转网、5G服务、适老化服务、城乡网络一体化、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和电梯地下室无线信号覆盖等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规范内部管理,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教育培训、保密教育、档案管理等工作,提升履职能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本领过硬、勇于担当的信息通信监管队伍,不断提升监管水平。


本次培训安排局各处室负责同志围绕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发展和应用、市场监管、网络安全管理、综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还举办了专题座谈会。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王鹏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市通管办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做好通管办工作的责任感;把准定位,切实开展好通管办各项工作;加强培训,提升通管办整体工作水平。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