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抗疫情,安复工 江苏互联网企业有担当(十五)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0-03-12  阅读次数:6951


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已进入最后决战阶段。防控疫情很重要,逐步复工、恢复生产也不容忽视。2月20日起,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推出《战疫情,安复工 江苏互联网企业有担当》系列文章,呼吁江苏省互联网企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在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安排恢复生产,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术等技术,推出多种复工方案及复工平台,充分发挥江苏省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抗疫中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智能AI驰援疫情防控——江苏电信

江苏电信基于智能语音技术,整合业界先进的智能语音引擎,研发推出了“疫情防控外呼智能机器人”,隔断病毒,不隔服务,智能AI驰援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外呼智能机器人可提供智能语音外呼交互服务提供人工智能语音调查服务向辖区居民主动拨打电话调研近期行踪、摸排人员往来发布疫情通知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和跟踪保障。通过自拨打、自交流、自管理、自分析替代人力完成疫情期各类外呼短时间高效全覆盖避免接触,节省了人力与接听者互动自动记录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智能客服声音高度拟人,支持外来人口核查疫情咨询宣贯等不同场景,可自主管理智能外呼系统,保证在最合适的时间段与目标人员进行交互,可根据需要自定义多种数据标签,系统会按照设置好的标签进行分析如疫情排查,人员寻访等。(来源:江苏电信)


线上复工防疫平台——江苏移动

疫情期间,江苏移动免费向全省开放“和易报”平台,企业获得账号密码后登陆平台,可个性化设置员工信息、健康状况、是否前往过疫情相关区域等调查问卷内容,并通过二维码或者链接分发问卷,员工只需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即可完成报表填写,方便快捷。通过“和易报”后台系统分析功能,管理方还能及时了解人员填报是否到位,并根据收集到的信息有针对性地进行复工人员管理。目前,江苏移动“和易报”已累计服务全省1000余家单位,使用量达267万人次。此外,为便利一些企事业单位自主管理复工人员健康信息,江苏移动还特别推出了“易复工”小程序,无需申请或下载,员工进入小程序即可填报体温、漫游地、接触人群等信息;并能自动生成可视化报表,有效支撑企业对员工的健康状态进行整理、分析,确保员工健康与安全。

江苏移动上线“惠山复工企业口罩申购审批”云平台。复工企业扫描平台二维码进行注册,成功收到提示短信后,下载和飞信APP,使用注册手机号登录,进入“工作台”,即可提交口罩申购申请,待审批通过后,企业就能凭借电子审核结果凭证到指定地点购买口罩。上线云桌面,为用户提供的虚拟桌面与应用服务,可帮助用户突破时间、地点、终端的限制,随时随地接入到云端桌面办公。相比传统桌面,云桌面具有信息安全、部署快速、访问灵活、维护方便等优点。(来源:江苏移动)


新冠肺炎防控服务平台——江苏联通

“新冠肺炎防控服务平台”作为江苏联通首先推出的面向个人用户的疫情防控服务平台,紧抓老百姓关注的疫情痛点,内容涵盖疫情防控方方面面,成为老百姓不可或缺的一站式“抗‘疫’指南”。江苏联通第一时间和权威机构进行对接,平台聚集了全省41家发热门诊医院,300余位医生在线值班,让老百姓不用出门,就可以在线享受免费义诊,大大缓解了医院的门店接诊压力,更大大减少了交叉感染的几率;对于老百姓关心的疫情分布情况、权威的疫情防控知识,以及是否与确诊患者同行过等焦点问题,平台均提供了详细的信息数据。同时,在积极助力返程复工上,平台提供了获取路条证明以及来苏人员健康线上申报,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复工。

江苏联通聚信息化之力,为“宅”家办公族打造全方位一站式解决方案。远程会议系统解决分布在不同空间人员的会议通信需求;“电商小程序”让实体商贸企业在特殊时期快速拥抱电子商务,实现跨越式发展;“云快线”通过登录企业认证的服务器,为“宅”家一族提供企业公有云访问服务。更有云灾备、沃填报、CTD、大数据、云课堂、云视频等众多信息化智能服务,为“宅”家办公族解决办公难题,助力企业“效率”复工。(来源:江苏联通)


智慧抗疫方案“护航”社会复工复产——江苏铁塔公司

江苏铁塔以“协作·优享”为核心,大力推进网络数据与工作流程融合,重点支撑5G“名片工程”,“4/5G协调优化”、维护管理提升、电子化对账等专项工作,力求实现协同提质增效、合作共赢。立足自身平台,创新抗疫策略,提出“高空监控+高位喇叭+无接触测温+铁塔广告”的综合解决方案,将通信塔杆资源再升级,让通信塔一度变身为防疫、抗疫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无论是新冠病毒肺炎的预防科普知识,还是抗疫政策宣传以及各类应急通报通知信息,铁塔“高位喇叭”方案均能根据实际防控需求实现或循环或聚焦的有序播报。在高耸的通信塔杆上装置摄像头,能实时有效监控疫区周围的人群出入、流动等动态信息,为疫情防控的各级单位指挥调度、科学施策提供依据;而在公共场所安装融合国内一线热成像技术进行人像识别技术的“无接触高精度测温”设备,则能精准识别体温异常者,直击防控“痛点”。(来源:江苏铁塔)


智慧方式助力全国疫情防控——中邮建

中邮建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多种高科技平台投入运行,及时有效的帮助当地疾控、卫生、公安、交通、城管及物业管理等部门和单位,通过城市交通和人口流动轨迹自动采集分析技术,做好疫情防控及流行病深度溯源调查等工作。另外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针对本次疫情流行病学溯源调查场景,构建快速的车辆轨迹深度溯源,帮助当地疾控部门实现“早发现、早隔离”,尽早切断疫情传播源。大数据平台对疫情特殊区域车辆出入实行预警和通知;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对近期出入过疫情特殊地区的车辆提供智能预警,严格防控社区、园区、医院、综合交通枢纽等各地车辆出入安全,有效降低疫情传播与控制难度。(来源:中邮建)


综合人口大数据平台——号百

全省复工复产工作相继开展以来,江苏省号百运用综合人口大数据平台以电信大数据资源和算法分析能力为基础,为各级政府提供疫情期间的多维人口数据分析服务,打造实时人口监测、重点区域客情监测、外出居民分析、流动人口分析、短时客流分析、回乡客流分析、返程客流分析、流入流出分析8大功能,支持PC和移动端展示,方便各级政府实时查看各类人口数据。目前平台已在全省7个地市以及36个区县的公安、政府办、防疫指挥部等单位使用,并为苏州、无锡、南京等市以及下设区县定制化提供了数据日报表、监测分析报告、数据接口开发、新增重点区域等多类服务。(来源:号百)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井然有序,复工复产。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向江苏互联网行业、企业和广大网民倡议在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复工复产。欢迎各单位将相关战疫情、安复工事例报送协会秘书处,图文稿请发送协会邮箱jsiaorg@126.com,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宣传链接发送协会群或协会秘书处李正豪、王梦原微信(李正豪15365059600;王梦原 15050580814)。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