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抗疫情,安复工 江苏互联网企业有担当(十四)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0-03-12  阅读次数:6604

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已进入最后决战阶段。防控疫情很重要,逐步复工、恢复生产也不容忽视。220日起,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推出《战疫情,安复工 江苏互联网企业有担当》系列文章,呼吁江苏省互联网企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在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安排恢复生产,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术等技术,推出多种复工方案及复工平台,充分发挥江苏省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抗疫中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疫帮帮”服务平台——企查查

新冠疫情发生,口罩成了重要却又紧缺的防护物资,多家服装企业纷纷开辟了一条口罩防护服生产线,加速投产口罩。企查查数据显示,自202011日至228日,经营范围涉及医疗器械、口罩等防护用品企业数量猛增,全国范围新增量超3万家。但上游原材料供应紧张,特别是口罩的“心脏层”熔喷布供应明显不足。面临对接耗时,生产停摆的困境,企查查升级“疫帮帮”小程序,为生产厂家无偿提供医疗物资材料供需查询对接服务,通过平台实时发布供求信息,帮助企业自主调配,保障医用物资的顺利投产。

截至目前,企查查“疫帮帮”服务平台已累计无偿提供超100万次查询服务,新上线的重点医疗防控生产物资供需查询平台已发布供需信息超1万条。除此之外,“疫帮帮”查询通道还包含口罩、防护服等前线亟需医疗物资企业数据以及全国蔬菜瓜果类合作社查询服务窗口。(来源:企查查)


线上招聘平台——新华互联网科技

目前正是企业用工难招工难的时期,新华电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针对性的搭建线上招聘平台,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难题,更为学生成功就业提供保障,真正做到了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让企业和毕业生都拥有了出路。新华电脑教育率先携手全国500+知名企业共同举办线上招聘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毕业生足不出户找工作。与一般的线上文字或语音招聘不同,本次新华电脑采取的方式是视频招聘企业人力资源面试官在镜头前与毕业生们一对一交流沟通从中了解求职者就业需求职业技能、职业规划等招聘流程更简单、招聘效率更高

对企业而言,这种招聘方式不仅减少了人群聚集传播疾病的风险,而且提升了企业招聘效率,让企业能更快找到合适的人才复产复工视频线上交流,现场敲定职位,免除了往返人才市场所花费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参加视频面试的毕业生能找到更适合的岗位

同时,从着装准备到简历填写,从自我介绍到职业规划新华电脑教育在线上招聘会前一周为参与本次招聘会的技能人才提供了专业的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们在招聘会上更好的找到合适的岗位提升求职毕业生的面试成功率。初步统计,本次线上招聘会约有30%的学生达成了就业意向,并取得了企业的复试函,这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来源:新华互联网科技


南京惠民保——新一站保险网

新一站保险网配合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和举措,推出南京惠民保积极发挥互联网保险平台的优势,积极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多措并举,全力抗疫。

1.为缓解因病停工、停工停薪可能带来的双重压力,充分发挥商业医疗险的补充作用,新一站紧急上新,先后上线多款产品:“新冠肺炎医疗险”免费赠送,“南京惠民保2020版”49元承保百万保额。

2..新一站与合作的多家保险公司紧急沟通并达成共识,在原有保险责任基础上取消疾病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取消赔付比例限制、取消指定医院限制、取消药品及支付医院限制等,真正实现高效率、零门槛、广覆盖地提供民生保障。

3..针对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身故、重大疾病、医疗支付的用户,简化线上理赔申请所需的资料,全面简化理赔手续。在新一站购买了旅游险种的用户,因疫情取消出行计划均可通过线上平台免费办理退保服务。(来源:新一站)


焦点云课堂——焦点教育

疫情期间,焦点教育免费为全国中小学提供“焦点云课堂”,教师在校或在家线上授课和辅导,学生在家利用电脑、平板电脑或手机等方式听课并进行师生互动,实现作业远程布置、作业线上批改,基本实现“在家学和在校学一个样”,不因疫情影响学生一分一秒的学习和成长。自210日正式上线以来,已经有来自江苏、山东、广西、海南等省份的100多所学校使用“焦点云课堂”。老师们通过前期的简单培训就可以熟练地通过“焦点云课堂”进行线上教学,实现了“教师在线教,学生在家学”。

焦点云课堂平台功能实用,帮助学生每天都按时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在线提问,老师很详细地解答,课后还可以把上课的内容回放,再巩固一下学习的内容。帮助老师、家长和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符合省厅关于线上教学的需求。(来源:焦点教育)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井然有序,复工复产。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向江苏互联网行业、企业和广大网民倡议在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复工复产。欢迎各单位将相关战疫情、安复工事例报送协会秘书处,图文稿请发送协会邮箱jsiaorg@126.com,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宣传链接发送协会群或协会秘书处李正豪、王梦原微信(李正豪15365059600;王梦原15050580814)。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