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苏货直播·e起致富 |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召开新电商赋能农产业园研讨会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5-17  阅读次数:2296

5月16日,以“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积极响应全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工作要求,在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联合多家苏货直播项目合作伙伴在途牛大厦召开以“苏货直播·新电商赋能农产业园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研讨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业互联网发展中心副主任彭汉艮,江苏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一级主任科员舒晓村,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干部袁梦琛,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敦德,汇通数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超以及相关合作伙伴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与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于敦德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乡村振兴合作伙伴的到来表示欢迎,非常开心可以借研讨会的机会和各位与会专家和领导互相分享交流,同时听取指导意见。途牛近几年一直在乡村文旅产业方面积极探索,希望将新时代农业农旅的价值更好地释放出来,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随后,刘湘生以“苏货直播·新电商赋能农产业园产业振兴”为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开展的省内农产业园系列调研,并了解到农产业园是产业振兴的基础。以新电商赋能农产业园是焕发产业活力的关键,为更好的助推省内农产业园发展,协会将联合各合作伙伴以“农产业园品牌(线上)出圈、农产业园主播培养、农产业园产品(线上)销品、农产业园旅游流量引入”四个渠道开展助农帮扶行动,形成省市县联动、政企社推动、线上线下互动、工农学商广泛参与的发展氛围。
研讨会交流环节,各与会人员分享自身在参与乡村工作时的感悟,并表示将会全力支持省互联网协会关于新电商赋能农产业园的各项工作,着力推动乡村人才汇集、乡村消费和乡村文旅产业迎来新的生机。

袁梦琛表示,未来苏货直播项目可以通过打造江苏本地的红色主播和树立典型IP来聚焦品牌精准化,以品牌带活动,将苏货直播更好地推广出去。对于乡村智慧文旅,她提出可以和当地的党务、党建工作相结合,制订特色红色旅游路线,在带动乡村旅游消费的同时又能够获得革命精神的洗礼。省通信管理局也将积极夯实乡村网络基础,为乡村发展提供网络支撑。
舒晓村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培育和发展农村的新产业新业态,就要不断拓展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苏货直播的成长路径是符合当前乡村发展趋势的,从培训新农人掌握新电商技能到万名大学生赋能乡村振兴行动,再到如今通过农产业园的发展带动产业振兴,都在见证着苏货直播的成长。今后网信办也会积极为协会、企业、农产业园的合作做好保障工作。
彭汉艮表示,在乡村振兴的基调下,新电商赋能农产业园发展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仅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还使他们掌握了新的技能。对于农产业园的发展应着重在专业化和特色化两方面下功夫。将新电商和农业农村有机结合,促使农产业园未来发展趋向结构化成熟化。
年度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已全面启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将携手各合作伙伴以苏货直播新农人公益培训主播为基础,开展新农人、青年互联网营销等方向的数字技能人才培育,赋能乡村产业数字化建设,为以农产业园为代表的农业产业振兴贡献数字力量。(郭美廷  张光旭)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