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抗疫情,安复工 江苏互联网企业有担当 (十二)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0-03-12  阅读次数:6944

  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已进入最后决战阶段。防控疫情很重要,逐步复工、恢复生产也不容忽视。220日起,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推出《战疫情,安复工  江苏互联网企业有担当》系列文章,呼吁江苏省互联网企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在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安排恢复生产,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术等技术,推出多种复工方案及复工平台,充分发挥江苏省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抗疫中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自有智能工具平台——苏宁

  苏宁科技面对疫情,全面开放了自有智能化办公工具以及帮助平台降本增效的智能服务。苏宁云台商户发布涵盖入驻续签、服务支持、流量支持、数据服务等9项支持政策,帮助平台商家减压。

  1.数据易道

  为重振平台商户信心,保障疫情商家店铺的运营恢复,在数据工具支持方面,苏宁宣布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全体商家免费提供3个月的数据易道店铺版服务,旨在通过数据分析、问题诊断及优化提高等环节,为平台商家提供专业、精准的运营分析,能够大幅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增强用户体验。

  2.智能客服机器人工具

  苏宁智能客服机器人依托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结合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智能导购及多领域的专享11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并不断创造新的价值。为互联网商户平台正常开展经营业务的同时,进一步解决平台商户在疫情期间的客服服务运行,降本增效。

  3.全生态RPA管理平台

  启动RPA数字员工赋能计划,面向全社会开放RPA生产工具,免费为企业打造“数字员工军团”,为合作商户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解放大量人力,促进降本增效,提升经营能力。苏宁RPA机器人已经在内部形成了包括开票机器人、对账机器人、报税机器人、合同制作机器人等,苏宁内部已有近400个数字员工参与业务流程处理。RPA机器人内部运行期间,已经累计完成超55万次任务执行,涉及行政,财务,法务,人事,连锁平台等多领域,累计节省工时超3600小时,完成任务数40000余件,节约成本300多万。

  4.苏宁豆芽

  苏宁豆芽是苏宁自主研发的协同办公平台,不仅服务了苏宁25万员工,还包括超10000家的苏宁零售合作伙伴及其他企业用户,苏宁豆芽在智能化企业管理、移动化协作办公等方面具有行业领先水平,可帮助企业内或企业间进行即时的、远程的、高效的办公协同。面向对象不仅是苏宁的协同合作伙伴,还包括全社会企业与相关社会组织等,我们一来希望通过此次开放加快供应链协作效率,二来希望能够通过此款工具保证疫情期间,各企业组织之间能够正常快速运转。通过此次开放,苏宁全面开放该项平台服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希望力所能及的扛起这份社会责任。(来源:苏宁)

  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徐工信息

  徐工信息推出了“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充分发挥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等技术优势,推出多项举措助力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基于汉云平台技术优势,强化数据洞察能力,为全面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态势、实施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抓手!

  平台功能

  1.大数据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成效

  汉云平台系统分析了工程机械、制造业、物流行业等三大行业设备开工率情况,用于主管部门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便及时追踪复工复产举措成效、为下一步工作推进提供数据参考。

  2.热筛查系统精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徐工信息紧急组建研发团队,推出汉云热筛查平台,主动采集、有效检测、数据化统计、通过智能分析、高效识别,识别异常个体体温、实时上传数据、实现人证对比并上传至疫情防控筛查平台,提升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准确性,缓解疫情防控的信息采集压力,大大降低人群交叉感染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数据准确性。该系统已在佛山高铁三水南站应用,用于检测、筛查乘客体温,支持日均检测峰值10万人次以上,切实保障佛山市人民群众安全健康。此外,疫情防控期间,该系统还可用于医院、学校、企业、公共交通枢纽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

  3、防控管理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为有效防控疫情,应对人员复工的风险挑战,防止企业大面积复工复产造成人流激增后出现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蔓延,汉云开发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平台引导徐州经济开发区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平台具有复工申请、企业信息管理、公共信息发布、每日保送、报表管理等功能。企业只需登陆平台、完成复工申请材料填写与上传,待审核通过即可完成复工在线申请。通过网格化管理、数字化统计、智能化分析、可视化数据管理,有效提高申请效率、缩短企业与政府沟通时间、提升疫情科学防控能力、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平台优势

  1、通过网格化管理、数字化统计、智能化分析、可视化数据管理,有效提高申请效率、缩短企业与政府沟通时间、提升疫情科学防控能力、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通过复工人员增长曲线图,结合人员配备数据、产值释放数据,可辅助预测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为徐州经开区研判复工复产政策、稳定经济运行提供决策参考。

  平台作用

  1.快速响应疫情相关开发需求,及时提供了许多疫情控制类及协同办公类平台。

  2.保障了供应链的完整,及时规划生产协同并风险预警。

  3.提升生产透明化程度。生产工况实时掌控,生产过程透明化,有助于提高设备综合效率、订单计划达成率。

  4.实现企业远程监控、运维及服务。(来源:徐工信息)


  智能防控解决方案——鑫瑞德

  为促进各企业在严峻疫情下能够安全复工复产,鑫瑞德组织研发团队与友商通力合作,围绕安全、精确、快速、高效的目标,贴近企业、园区、学校等人员流动性大特点需求,推出“智能防控可视化平台(复工复学)解决方案”。

  1.人员进出实名登记。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判断人员是否为外来人员,实时生成出入记录。

  2.无接触体温检测。人体红外测温技术,非接触式体温检测,智能监控人员健康情况及出入。

  3.访客登记管理。人证比对+红外测温技术,记录访客信息、健康状况,智能生成访客记录。

  4.异常情况实时报警联动。检测体温异常后台、设备端二级报警联动,快速发现并响应措施。 

                    

  该解决方案大大提升了体温检测的速度,防止人员测温阻塞;减少因为频繁检测导致红外线对人体的伤害;通过技防,减少测温防控一线人员数量,降低防控人员工作强度;减少数据统计工作中的错漏现象,提升整体防疫防控的管理效率。目前该解决方案已经陆续进入企业、学校,有力保障安全有序复工。(来源:鑫瑞德)


  疫情复工管理信息系统——灵动信息

  采用B/S架构,结合云平台和短信网关,完成辖区企业:1、“复工申请”流程、2、“每日疫情排查”流程、3、“入园管理登记”流程、4、每日报表输出功能、5、审核结果实时短信通知、6、线下入园精准核查等管理业务主要日常工作,为园区管理提高了效率,为企业申报节省了时间。系统具有操作简单,复用上次提交数据减少重复录入节省时间,实现复杂数据统计报表节约人力、各工作节点多种方式告知提高效率等特点。

  企业端

  系统在登录界面为企业提供了“注册”功能。“注册”完成,企业就可以通过系统完成“复工申请”和“每日疫情排查”了。(注册申请-审核-通过-短信通知)。复工申请操作简单,符合“两表一预案”制度

                        

   政府端

  园区管理方支持多层级、多角色组织架构,对不同的角色赋予不同的操作权限,方便灵活。政府端操作非常简单,通过“在线办理”一个菜单就能完成所有的相关工作。

                        

  报表

  支持复杂定制报表、自动明细表,直接输出Excel。报表数据严格按角色权限定义分配,原则上,全局权限看到全局数据,部门权限看到部门数据,没有权限看不到数据。(来源:灵动信息)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井然有序,复工复产。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向江苏互联网行业、企业和广大网民倡议在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复工复产。欢迎各单位将相关战疫情、安复工事例报送协会秘书处,图文稿请发送协会邮箱jsiaorg@126.com,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宣传链接发送协会群或协会秘书处李正豪、王梦原微信(李正豪15365059600;王梦原 15050580814)。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