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调研江苏邦宁信息产业集团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2-09  阅读次数:2825
2月7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调研江苏邦宁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IT工场事业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


江苏邦宁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IT工场事业群总经理杨国腾和邦宁数字产业园总经理马彦东介绍,邦宁集团以信息服务、服务外包、健康与旅游产业、投融资、文化产业以及产业园区运营管理为主导,坚持业态多元化、业务全球化、资本国际化、品牌高端化、管理精细化的发展路线,在多个行业领域深入布局,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IT工场事业群属于集团六大事业部之一,目前运营及合作运营了5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省级众创空间,未来将进一步在探索双创孵化新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继续努力,使各双创载体成为当地吸引高层次人才、孵化高科技企业和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认为,跨境直播电商的蓬勃发展是必然趋势,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跨境电商市场需求更加旺盛、更加活跃,这对跨境电商供应链能力和直播带货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邦宁科技产业园设立在江宁综合保税区具备海关通关优势,能够为企业提供高效的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要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建立跨境电商培训和服务中心,搭建跨境电商绿色服务通道,从营销、生产、仓储到物流的全链条数字化改造,增强行业跨境出口供应链能力,提升跨境电商整体运营效率。同时他指出,江苏跨境电商人才匮乏,人才培养相对落后,省互联网协会将联合行业力量构建跨境人才培训体系,通过跨境运营实训、跨境直播、短视频制作等多种实操形式提升电商群体跨境电商运营能力,为跨境电商产业培育优质运营人才,与邦宁科技产业园共同打造跨境主播培训基地和跨境电商直播产业园,以直播基地建设为载体,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地,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李正豪)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