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数联未来】数字金融赋能产业生态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6-08  阅读次数:4404

研讨会现场

6月6日下午,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江苏苏宁银行承办、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协办的“数联未来-数字金融赋能产业生态研讨沙龙”在江苏苏宁银行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江苏苏宁银行、南瑞集团以及江苏省各新兴科技企业和互联网平台创始人等40余人共聚一堂,探讨如何运用数字技术来推动金融和产业的融合发展,共同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出席会议并致辞。袁瑞青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在加快促进数字与产业深度融合的过程中,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作为江苏省“智改数转”的重点任务责任单位之一,在多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也一直致力于促进制造业与运营商、制造业与互联网业、互联网业与金融业等跨界对接合作。希望各企业就数字金融赋能产业生态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共同推动江苏数字经济健康、良性发展。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

江苏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在致辞中表示,江苏苏宁银行自2017年6月成立之初,就定位为“科技驱动的O2O银行”,矢志运用数字技术,把传统的金融服务升级为数字金融服务,让金融服务像网购、点外卖一样简单,让用户使用更简单,员工操作更简单。江苏苏宁银行希望能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江苏新兴科技企业和互联网产业平台企业加强合作,实现银企高效联动,产研融深度结合,争取成为长三角核心区普惠金融客群最多、金融科技应用最广、具有领先优势的“专精特新”数字银行。

会上,江苏苏宁银行首席营销官张静、江苏苏宁银行高级研究员孙扬、南瑞集团首席专家王长宝、东洲物联总经理姜锋分别作“江苏苏宁银行数字金融产品实践”“金融科技的发展和应用”“产业数字化转型探索”“数字乡村建设及农业金融服务场景探讨”主题报告。

江苏苏宁银行首席营销官张静

江苏苏宁银行高级研究员孙扬

南瑞集团首席专家王长宝

东洲物联总经理姜锋

来自电力、农业、能源、通信、轨道交通、物流、金融、人工智能、仓储管理、供应链管理、汽配服务等十多个行业领域的科技企业家和从事产业互联网平台的企业家围绕科技助力金融业发展,金融赋能产业做大做强展开讨论。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对数字金融赋能产业生态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刘湘生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我省的“智改数转”战略为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企业要主动拥抱互联网,主动融入到数字经济发展的大潮中;企业要协同发展,各企业中的数据要相互流通,数据流动起来才能产生价值,企业共生才会共赢;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制造业的繁荣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也为产业互联网、金融科技的融合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近3年,省互联网协会陆续推出了“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训(APP)”“店播”“企业全景化管理”等公益品牌项目,旨在用互联网的思维、互联网的工具、互联网的运营模式赋能企业发展,助力江苏“智改数转”战略的实施,未来协会会继续加强与各大企业、金融机构的对接交流,也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到协会的各项公益活动中,书写江苏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案例和样板工程。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

本次活动是江苏省互联网协会2022年“数联未来”系列研讨沙龙之一,也是江苏苏宁银行五周年庆的重要活动之一。据悉,江苏苏宁银行聚焦微商金融、产业链金融、科创金融、消费金融、支付金融、财富管理等六大业务板块,截至2021年末,已成为国内第三家资产突破千亿的新型银行。2021年,江苏苏宁银行还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江苏省首家获此认定的商业银行,入选穆迪“全球20大新锐银行”。2022年5月,亚洲银行家杂志就全球数字银行排名,江苏苏宁银行被评为“全球第七,亚洲第三”的数字银行。江苏苏宁银行一直在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秉承“科技使金融更简单”的使命,提升服务科技创新和助力产业升级的能力。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合影。(苗进超)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