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店播赋能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赴南京莫愁湖街道调研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5-19  阅读次数:4803

5月18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率协会秘书处、培训机构、企业相关人员到南京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调研,商讨传统实体门店、商场、大市场在疫情下如何实现转型、打造特色社区商业发展模式,为实体企业赋能。


交流会现场

 

首先,莫愁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玉志对莫愁湖街道情况作介绍,莫愁湖街道是2012年7月建邺区规划调整由南湖、滨湖2个街道合并而成,街道历史厚重、人文禀赋,拥有金鹰特惠中心、苏果、欧尚、盒马鲜生等商超综合体,小吃更是名扬金陵,在疫情的冲击下,实体门店数字化转型任务更为迫切。


莫愁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玉志


建邺区商务局副局长蓝金林认为,从“十四五”规划开局以来,数字化转型成为千行百业破解增长困局、企业未来发展的必选项,建邺区愿意联手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等相关机构,共同推动建邺区数字化转型。


建邺区商务局副局长蓝金林


华润苏果、熙乐汇商场、邮储银行南湖店、薛记炒货、韩复兴南湖店、五洋大市场等负责人展开交流,普遍认为在疫情的冲击下,商家的传统营销模式开始模糊,对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还不太了解,急需相关机构、单位的支持与帮助。


市场、商场、实体门店负责人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表示,电子商务作为“互联网+”经济的重要表现形式,近年来在活跃市场经济、助力创业创新、促进经济转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赋能实体 ‘店播’助力”是协会今年打造的公益品牌活动,目的就是帮助在疫情下为众多小微企业提升线上“店播”技能,实现线上的产品销售,为实体店做“加法”。门店电商适合一店一品,选择门店中成熟的标准货品在线上销售,将标品通过电商营销成“爆品”,将店中亮点营销成网上“红点”。协会愿意联合赋能单位,与莫愁湖街道共同深耕“赋能实体 ‘店播’助力”公益品牌活动,对实体门店、商场、大市场开展培训赋能、技术工具赋能、商业模式赋能,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


随后,调研人员赴实体门店调研。


熙乐汇生活广场


薛记炒货


百年老店韩复兴


莫愁湖街道办事处文体社区党委书记蔡瑛瑛、艺苑社区党委书记张辉、江苏异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秋、汇通达saas业务部副总经理李科、紫东直播基地商学院院长朱永辉、苏宁科技公共事务负责人颜廷睿、南京行知学校校长王维、江苏纳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常务副总孟丽莎,莫愁湖街道市场、商场、实体门店负责人近30人参与本次调研。(柴堃岳)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