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5▪17”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调研康养产业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4599

围绕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的主题,5月17日,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一行调研我省健康养老产业,推动数字技术助力“银发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南京玄武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调研交流


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志介绍,玄武区创新“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利用呼叫中心、APP等服务模式,为区内老人提供线下医疗、家政等多种养老服务,通过整合“志愿服务、专业服务、市场服务”等养老资源,建立“低端有保障、中端有供给、高端有市场”的实体化服务供给体系,提升全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和养老机构智慧化水平。目前已实现年度14余万人次居家上门服务,覆盖玄武区内11万老年人。

南京索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南京索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飞介绍,索酷是一家集智慧健康养老信息及智能化、居家养老照护服务、增值性长期护理服务为一体的养老服务综合运营商,在智慧养老领域深耕多年,通过“互联网+”的应用及时了解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和服务需求,打造安全、舒适、便利、无障碍的养老环境,提高养老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实现养老服务智能化、精准化、科学化。目前,索酷智慧养老项目已覆盖全国16个省,完成44个城市市级、县级、区级平台建设,服务2000多家养老机构、500多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完成36个区县适老化改造和35家医养融合机构平台建设,累计服务长者2000多万人。索酷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洛阳、苏州、无锡设立控股子公司,初步完成全国养老服务市场布局。

交流现场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


刘湘生认为,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当下智能生活,不仅要围绕产品、内容、服务等多个维度开展适老化平台升级,搭建健康养护服务生态,更要关注老年人的兴趣爱好,为老年人提供实现价值再造的活动场景,帮助老年人获得退休后的成就感,要让技术更有温度、服务更人性化,将科技进步带来的美好生活落到社会细微之处、惠及包括老年人在内的更广泛的人群。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


袁瑞青指出,数字经济时代,帮助银发群体融入数字生活是全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帮助老年人和障碍人群跨越数字鸿沟更是信息通信行业的重要使命。要针对银发群体对数字技术的学习、生活等问题,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在整个社会层面形成面向老年人的体系化、智慧化服务,构建健康养护体系,让数字应用更加便捷、易用、高效,让老年人更好享受信息通信发展带来的红利。(李正豪  景莉桦)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