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战疫情,安复工 江苏互联网企业有担当(一)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6817

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已进入最后决战阶段。防控疫情很重要,逐步复工、恢复生产也不容忽视。2月20日起,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推出《战疫情,安复工江苏互联网企业有担当》系列文章,呼吁江苏省互联网企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在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安排恢复生产,充分发挥江苏省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巴士管家

为切实做好复工企业人员返程交通运输保障,巴士管家紧急上线了“复工企业返苏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为复工企业提供定制包车服务,点对点直达运输,缓解员工返程难问题。此外,巴士管家快速组织技术力量加速上线了“客运停复班实时查询和预约系统”,筹备上线公路客运防疫期旅客信息登记系统,构建起“查、订、记”三步一体化服务,充分配合好交通运输及防疫保障工作。

目前,巴士管家携手运输企业已经相继完成20余家企业的返苏运输需求,帮助复工企业员工顺利返程。同时,已有江苏常州、淮安、徐州、泰州、江阴、溧阳、盐城、无锡及云南玉溪、江西萍乡等多个城市利用“复工企业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返岗。(来源:巴士管家)

梓如商旅

梓如商旅除针对于强安全要求的技术、财务、客户经理三个部门必须在办公室办公外,其它部门均在家办公。原来己中标的客户,从3号开始正常在家进行系统对接。同时,公司自身也在积极进行全面诊断,快速疏理,实现精细化运营:推进商旅管理的企业线上化办公管理,帮助更多客户企业接受和完善企业线上管理办公流程;积极探索利用新型技术,实现业务自动化;积极吸纳收受疫情影响,裁员求存企业的流失人才,帮助解决优质人才再就业问题,优化梓如团队。(来源:梓如商旅)

满帮文化

各部门分批有序复工,工作开展有条不紊。体温检测,错峰上班,定时消毒,公司尽力为员工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细心提供每位员工一次性医用口罩、一份防疫知识手册、一包清洁面纸等用品,同时,由于特殊时期中央空调处于关闭状态,特为复工的伙伴们准备了暖宝宝和红糖姜茶,预防感冒,全面防护。座位隔开一人而坐,大家都尽量线上沟通,办公室内静悄悄,排队时的人员间距1米,防止出现聚集感染。在各个职场各个楼层的有效铺排和高效防疫下,复工人员快速投入工作状态。(来源:满帮文化)

开博科技

在防疫防控的同时,恢复产能也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必须执行的重要任务,在复工期临近之时开博科技迅速组建防疫防控工作组,按照标准定制了科学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沟通公司全体员工,提前实施自我隔离,排除各项风险。除了排除员工自我风险之外,防疫工作组也准备了各项防疫物资保证员工办公场所的安全,同时严格制定了员工进入公司必须遵守的相关流程,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保持勤洗手、多饮水。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须进行消毒。午休就餐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餐厅每日消毒1次,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来源:开博科技)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井然有序,复工复产。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向江苏互联网行业、企业和广大网民倡议在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复工复产。欢迎各单位将相关战疫情、安复工事例报送协会秘书处,图文稿请发送协会邮箱jsiaorg@126.com,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宣传链接发送协会群或协会秘书处李正豪、王梦原微信(李正豪 15365059600;王梦原 15050580814)。


更多资讯,请关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微信公众号: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