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战“疫”行动:(二)共克时艰 抗疫有“我” 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的战“疫”心声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4-02  阅读次数:5656
2022年3月,樱还未完全盛开,疫情便在南京反复,人们向往的春天也在连续多日的阴冷寒雨中姗姗而来。疫情发生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迅速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组织党员、青年相继参加鲁迅园社区、丁家桥社区、湖南路社区、军人俱乐部、天福园小区等多个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他们不畏艰难,选择逆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志愿“红色屏障”。今天,让我们走进这些志愿者,听听他们的战“疫”心声。

做一次志愿者,是一次实践,也是一次洗礼--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是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中最年长的党员。“做一次志愿者,是一次实践,也是一次洗礼!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必须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正是在他的倡议下,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迅速成立了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3月16日,得知省通信管局局在选调志愿者参加鲁迅园社区核酸检测点服务后,刘湘生带头报名参加;3月24日,他又带领3名志愿者到裴家桥凤凰书店广场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检查核酸检测人员的苏康码。很多采样的市民特别是老年人自我防护意识薄弱,刘湘生耐心地一遍一遍提醒。寒风里,一站就是大半天!自认精力和体力十分充沛的年轻人,也感觉腰不是自己的了,何况是年过半百的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因有志愿者负重前行!”。刘湘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和信念。

战“疫”当前,党员先上--协会副秘书长王梦原


疫情以来一直天天加班忙于店播赋能实体门店公益培训直播的协会副秘书长王梦原,在得知湖南路街道流调数据筛查录入工作急需人手增援时,第一时间表态:战“疫”当前,党员先上!迅速赶到社区上岗。流调数据筛查录入工作量非常大,除了要保证录入的每条信息准确无误外,还要保证录入的速度。王梦原克服系统卡顿、信息不全的不利因素,认真核对补全各类信息,一个下午用小程序系统录入信息近200条,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她还自告奋勇多次表示自己语速很快,可以协助打流调电话。事后,当街道社区书记和工作人员向协会反馈她志愿工作出色,表扬她工作效率相当于别人三倍时,她谦虚地说:“主要是我年轻记性好,操作电脑快。参与抗疫志愿工作不是一天也不是一时,不是为宣传而宣传,不是为打卡而打卡。如果社区在疫情防控任务结束前,仍需要志愿者参与,我会继续报名”。组织需要,有召必到。这是一名党员也是所有党员的心声。

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协会党支部书记、综合部部长景莉桦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书记景莉桦,是一名老资格的志愿者。最近网上有句话很火,“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从3年前疫情爆发起,景莉桦就多次参加志愿服务。今年,在守护家园、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她又勇敢地站出来,顶上去!主动报名参加湖南路街道的防疫志愿工作。3月中下旬,春寒料峭、春雨淅沥,她连续一周每天忙碌于几个核酸检测点。同时,积极组织联系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活动,毫无保留地向新参与的志愿者传授经验,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景莉桦是这样描述当志愿者的体会:志愿者做的也许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事,大多是一些具体且琐碎、单调而重复的小事,也许过于平淡,但在战“疫”中能做点力所能及、为社区解决点困难而感到自豪!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协会技术共享部部长葛九丽


在防疫一线,还活跃着这样一位主动请缨,尽管还不是党员,却和党员们并肩作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就是协会入党积极分子、技术共享部部长葛九丽。葛九丽可谓是互联网协会的“老黄牛”,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单位,加班到最后一个走。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她便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内心告诉自己一定要担当好这份使命,让党考察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初心。寒风中在湖南路社区核酸检测点完成一天的志愿活动后,她匆匆赶回单位,继续加班...,当同事问她累不累时,她笑呵呵地说:在志愿者现场,听说所有负责采样的医护工作人员从这一轮疫情开始,放弃假日连续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更加辛苦,而我的工作能分担的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同时,葛九丽是带着思考参加志愿活动的:“在核酸检测点遇到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居民,移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带来的便利,也给很多老年群体造成了困扰,以后也可以组织一些年轻的志愿者,科普便民软件的便捷使用。”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正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充满爱心的小举动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滚滚洪流!

累,但很充实、很光荣--协会活动推广部副部长尹珺


“我报名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协会活动推广部副部长尹珺便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尹珺的丈夫,作为税务部门的领导干部下沉到浦口顶山街道,已经连续七天在抗疫第一线,尹珺仍然义无反顾作为志愿者出现在裴家桥核酸检测点。信息采样的露天广场上,在严实的防护服、橡胶手套、口罩面罩的“加持”下,防护服不时被吹起,眼镜时时起雾,采集信息的手机触摸屏也常因戴手套反应不畅……,为确保录入信息准确无误,必须精力高度集中。一遍遍的调整角度,扫码、扫描、核对信息、开箱封管,有的还需手动输入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或护照信息,大半天工作下来,已然感到腰酸背疼,但她却笑着说:累,但很充实、很光荣!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不是不苦,不是不累,而是始终有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在他们面前,所有的赞美之词都将黯然失色。

有幸做一名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协会技术共享部李正豪


李正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以来几次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志愿者服务队领导考虑到他夫人怀孕即将临盆,开始几次均没有安排他,但他还是继续报名。3月28日终于如愿以偿参加了军人俱乐部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活动,有幸做一名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上岗伊始,穿上了‘大白’,开始充满了新鲜感,但很快我就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操作核酸检测登记程序有一个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而且要兼顾群众咨询、发放证明和人流控制等事情,心中时刻都很紧张。而且不敢喝水,没时间休息,半天没能上厕所”。脱下“大白”,李正豪回家还得自我隔离三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书写入党申请书时的那一份初心。

我们这些小问题在疫情面前都算不上困难--协会会员部夏青


家住江宁的夏青不顾孩子无人照顾,报名参加了3月28日狮子桥核算检测点的志愿活动。为了兼顾家庭生活和志愿服务,凌晨四点就起床给家人准备早饭和中饭,接着开车40多分钟前往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登记采样。“我们这些小问题在疫情面前都算不上困难”。参加志愿者活动,让夏青收获很多,印象深刻的是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非常劳累,群众排那么长的队伍耐心等候,大家都在积极的合力抗疫,为南京疫情清零而努力,那样的场面其实是很感动的。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每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他们坚定信念,与广大民众一起共同抗击疫情,共同构筑战“疫”铜墙铁壁,成为抗疫一线最坚实的力量。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将持之以恒,在战“疫”中、在社会实践中、在为民服务中,用技能服务社会和人民,用创新助力行业发展。

愿疫情早日散去,人们尽情享受春暖花开的美好时光!(陈霜萍)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