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企业全景化管理”活动(四)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线上调研江苏鑫瑞德产业集团和苏州黑云智能科技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4-01  阅读次数:4680

3月31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举行“企业全景化管理”线上调研交流会议,与江苏鑫瑞德智慧产业集团和苏州黑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线上交流,共同商讨在数字经济发展的环境下企业如何用全景化管理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出席线上会议并讲话,鑫瑞德集团董事长沈涛及部分高管、黑云智能科技负责人协会相关人员等十多人参加线上交流会



调研交流会上,江苏鑫瑞德智慧产业集团董事长沈涛介绍,鑫瑞德始创于1998年,一直奔跑在数字产业化的道路上,具备扎实的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鑫瑞德于2013年转型升级“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即以集规划设计、项目实施、售后服务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一体”,以信息技术和投资管理为“两翼”,专注于智能化系统的业务集成,深耕智慧化工园区数字化场景应用,不断拓展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作为省互联网协会“企业全景化管理”的首批试点单位,鑫瑞德按照协会“企业全景化管理”的要求并结合多年从事信息化、数字化管理的经验,已初步开发出企业“数字化+场景化”的管理平台,目前正在集团内部试用,该平台可推进协会“企业全景化管理”项目的落地,也可为相关企业提供数字化管理服务。


苏州黑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副总郭歌介绍,苏州黑云是一家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目标的高新技术企业,以人工智能、区块链、隐私计算等科技前沿技术为公司核心研发内容,致力于包含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智慧政务等领域的研究及探索,为工业制造业、政务场景、金融场景供给侧与需求侧提供全周期、综合性技术服务。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表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既是国家发展战略,也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必选项。全景化管理是协会帮助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平台和品牌,旨在通过数字化+场景化的全景化试点,帮助企业运用数字化技术能力对核心业务流程进行重塑升级,引导企业从人、财、物、产、供、销等生产管理全要素过程中全场景、全环节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提升。他认为,企业要在在疫情冲击下的不确定性因素中把握确定性方向,跟紧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充分利用数字技术的潜力,整合资源高效实施,建立起敏捷高效的企业运营模式。


协会将继续开展“企业全景化管理”试点单位调研沟通、交流共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帮助企业提高综合竞争能力。(李正豪)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