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送服务送技术到田间地头 助力乡村振兴 -- “苏货直播”团队走访考察浦口双山村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11-27  阅读次数:4664

11月25日上午,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南京市委网信办汲智处长、江苏龙虎网朱妮总经理以及“苏货直播”品牌项目中的数字企业负责人一行,来到浦口区双山村考察走访,深入田间地头为农业农村数字化推进做点调研。

首先,“苏货直播”团队与村支书李巧进行了座谈共商合作事宜。李巧介绍了双山村现有资源和目前需求:双山村位于浦口西北角,可用地11800多亩,现有常住人口1900余人。村里特色农产品有大米、辣椒酱、华生和麻油等。去年李巧创建了浦口区“青创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推销农产品,目前迫切希望通过省互联网协会的公益品牌 “苏货直播”平台,尝试直播带货,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奔小康。


刘湘生听取情况介绍后,称赞李巧是个想干事有激情的村支书。随后介绍了省互联网协会在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下开展的 “e起致富 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公益项目。并根据双山村目前实际情况、遇到的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当场就帮助双山村搭建直播间、直播数字人,以及后续直播的服务向随行的“苏货直播”团队进行了工作部署。随后,刘湘生勉励李巧作为“新农人”的种子,要做好宣传推广工作,鼓励村民走进直播间,让直播成为“新农活”,手机成为“新农具”。同时建议揉入历史、文化、人文等元素,在自有产品和业务的基础上,多维扩展,与更多供应方实现合作共赢,带动周边乃至整个浦口区域经济,实现农产品产业化。


最后,市委网信办汲智处长表示,在国家乡村振兴的大政策下,“苏货直播”公益项目现在是最符合党中央要求的一大可用资源,希望双山村要好好把握这次省互联网协会组织的“苏货直播”团队送服务送技术到乡村的机会。

座谈会后,刘湘生等一行人参观了双山村的党建墙、村建会项目和“时光匣子”农趣体验园。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将继续深入乡村考察调研,推进“苏货直播”平台和培育苏货新农人赋能乡村数字化建设。让更多的农民获得互联网、信息化、数字化技术赋能工具,使数字化、信息化进入田间地头。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