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2021“智慧行--问道”系列活动首站南通行 | 学习张謇精神 做新时代企业家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5-06  阅读次数:5393

为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进一步促进企业家之间的相互交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4月22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2021“智慧行--问道”系列活动首站在南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南通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中国电信南通分公司、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协办。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出席活动,南通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中国电信南通分公司、南通市互联网协会、省互联网协会和40多家会员企业高管等参访人员参加活动。

上午,参访人员首先来到南通富士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通富微电)展厅进行参观。随后,通富微电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等参访企业高管简要介绍了各自公司情况及相关业务,并就合作意向进行洽谈交流。

交流会现场

刘湘生表示,通富微电是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节点,同时,作为本土“领军”企业,在科技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发展等方面都值得江苏互联网企业学习。他说,未来,省互联网协会可以与通富微电在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制造业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双方携手在芯片技术及关联应用场景等产业链上制定江苏方案和标准。

刘湘生讲话

袁瑞青表示,江苏省互联网协会2021“智慧行--问道”系列活动的首站选择南通,体现了南通的发展在江苏,乃至全国的重要地位。省互联网协会作为行业协会,不仅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重要的是要发挥大平台作用。他说,通富微电的两代人奋斗50年,看的不止是产品、技术,更重要的她是有情怀、有文化、有理念的企业。

袁瑞青讲话

袁瑞青说,江苏互联网企业家要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张謇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不断创新、诚信品格、民本意识的精神,增强新时代企业家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做出积极贡献。

参访人员合影

下午,参访人员来到中国电信南通分公司,南通市委党校教务委员、教育长康贻建为参访人员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家精神和张謇精神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康贻建从“新时代呼唤张謇企业家精神”和“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全面弘扬张謇精神”两个方面为参访人员做了深刻的思想交流与分享。

康贻建为参访人员作报告

康贻建说,张謇花了30年时间将南通建成“中国近代第一城”,张謇在新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帮助群众,造福乡梓,是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从张謇身上我们看到了“士负国家之责”的爱国情怀、“竞会五洲文明”的开放胸襟、“独力开辟新路”的创新精神、“言忠信行笃敬”的诚信品格和“兼济天下苍生”的社会责任。

参访人员参观张謇故居--濠南别业

最后,参访人员参观了张謇故居--濠南别业,聆听工作人员的精彩介绍,在张謇故居里“穿越”历史,致敬先贤。在张謇故居濠南别业内,参访人员深刻感知到张謇先生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的宝贵贡献,领略其经久不衰的实业报国精神。参访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新时代要以崇高的信念要求自己,始终坚守爱国之志,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以创新理念助力江苏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易美辰)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