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战“疫”,江苏互联网企业在行动(九)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650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1月28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向江苏互联网行业、企业和广大网民发布倡议书,倡议互联网行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互联网企业积极响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互联网业务优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于此同时,江苏媒体人服从指挥,自觉行动,积极开展疫情信息及防治知识普及,开展有关疫情防治工作的正能量传播。


【鹤鸣亭】发挥媒体属性,尽己所能做好带头宣传作用。疫情期间,鹤鸣亭新增疫情速报专栏,及时发布最新疫情情况。协调集团技术团队与上海子公司技术团队共同协助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盐城市网信办积极做好防疫宣传,自1月27日起,发布公益宣传3次,第一次浏览量超过800万,累计参与宣传人数2077616人次;第二次浏览量65万,累计参与宣传人数193666人次;第三次浏览量50万,累参与计宣传人数122568人次,并且参与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姑苏网】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姑苏网快速成立应急运营小组,利用旗下的网站、APP和微信公众号矩阵,策划相关专题并在首页等重要位置进行宣传,第一时间向750万会员递送疫情信息和防范措施,总阅读量过千万。为了用更符合移动互联网传播特点的方式向网友传递防疫知识,姑苏网将旗下动漫IP喵八不戒与防疫宣传结合起来,加班制作了一套表情包,目前已提交微信表情平台审核,不久后将正式上线供网友免费使用。(来源:姑苏网)



【淮水安澜】网站开设了疫情专题页面,第一时间采集官方发布的疫情情况每日循环播报,页面涵盖防疫知识、淮安每日疫情情况等。并通过论坛、微信、微博等方式进行广泛传播,让更多的淮安市民重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并且教会大家如何“自救”。此外,网站积极宣传社会正能量,让“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精神传遍网络。(来源:淮水安澜网)



【化龙网络】坚守岗位,强化网络引导

从1月23日开始,化龙巷党员带头,组建专门团队全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连续十天,每天从早上7点半工作到深夜12点。截至目前,化龙巷网站发布的正能量内容(包括短视频)317条,微信平台发布内容24条,微博发布正能量内容在63条,总点击突破3000万。(来源:化龙网络)



【海安零距离】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海安零距离发挥媒体属性,尽己所能做好宣传作用。依托“海安零距离”、“今日海安”、“海安零距离服务号”等微信公众号;海安零距离APP、海安零距离网站、抖音短视频等平台发布信息。为此海安零距离APP还新增了【疫情速报】专题,海安零距离配合卫健委做了网上防疫答题知识大赛,站长不畏风险深入高速路口、乡镇、社区等一线拍摄,及时有效向社会各界发布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和注意事项,有力澄清谬误、引导社会公众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助力打赢防控硬仗。

截至目前,海安零距离网站发布各类疫情防控信息100余篇,整体新闻流量单日达到10万人次  ;从1月27日起,海安零距离公众号每天发布最新疫情防控动态,共计70余篇,单次最高点击量达6万人(次),累计点击量达450000人(次),目前关注的人数还在不断的增加。除此之外,海安零距离还发起了“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的承诺书,参加人数达37634人。疫情期间海安零距离发布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海安干部群众在抗疫一线的辛勤付出,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在抖音、微信群和朋友圈中广泛传播,帮助广大市民朋友更好的、更形象地了解防疫工作,普及防疫知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来源:海安零距离)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呼吁江苏省互联网企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战“疫”,贡献力量。欢迎各单位将相关公益事例报送协会秘书处,图文稿请发送协会邮箱jsiaorg@126.com,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宣传链接发送协会群或协会秘书处李正豪、王梦原微信(李正豪 15365059600;王梦原 15050580814)。



更多资讯,请关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微信公众号: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