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资讯

关于举办2022(第二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暨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的通知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8-09  阅读次数:112252

各有关单位

根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苏人社函〔202265 号)和《省委网信办 省农业农村厅 省通信管理局 团省委关于实施2022年度数字乡村“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的通知》文件指导精神,结合我省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人才建设需要,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向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组织开展“2022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暨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e起致富 苏货直播

二、竞赛工种

互联网营销师-视频创推员

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

、竞赛时间

初赛:8-9

决赛:9-10

、竞赛地点

初赛:线上平台

决赛:市级选拔赛地点由市赛承办单位确定后通知,省级决赛地点待赛前通知

五、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共青团江苏省委

主办单位: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承办单位:中博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河海大学、新华云媒(交汇点新闻)

协办单位:市(区县)竞赛承办单位、合作伙伴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江苏省通信行业协会、江苏省通信学会南京天泽广告传播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江苏异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六、竞赛组别及参赛对象

(一)职业技能竞赛

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和各类技工(职业)院校、高等院校有学籍的在校学生。

职工组参赛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中级工(含)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

2.具有助理工程师(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具有赛项所涉职业(工种)初级工满 3 年工作经历;

4.相关赛项县级技能竞赛前 3 名、设区市级技能竞赛前 6 名或参加过省级及以上技能竞赛。

学生组参赛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参加江苏省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行动,并于省决赛前取得公益实践证书的省内在校生

2.经所属校团委推荐。

各市(区县)组织选拔赛时,选手参赛条件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并征求当地人社部门意见。

(二)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

主要面向户口所在地、职工社会保险缴纳或工作所在地为江苏省内的年满18周岁的地方县域及乡镇干部、益农信息社地方信息员、农业合作社经营及销售人员、家庭农场负责人、地方农业电商平台相关人员及其他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市级决赛前完成“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并取得苏货新农人结业证书

2.经当地网信办或农业农村局推荐。

(三)选手产生方式

1.职业技能竞赛

职工组以市(区县)为单位组织市级技能竞赛,市(区县)赛的组织实施单位成立市级竞赛组委会,负责市(区县)技能竞赛的具体组织和实施,市级技能竞赛综合成绩排名前6名选手进入省决赛角逐,区县级技能竞赛综合成绩排名前3名选手进入省决赛角逐

学生组由省赛组委会统筹组织,以参加完成江苏省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行动,综合评分排名前200的选手进入省决赛。

2.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

省赛组委会统筹组织初赛及决赛。

七、竞赛规则

(一)竞赛标准

《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21版)》。

(二)竞赛规则

所有工种、组别均为单人赛,将按不同赛项分工种分组别分别进行赛项考核。具体规则以分赛项组织实施方案为准。

七、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奖励措施坚持以精神鼓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原则。

(一)竞赛组委会将竞赛成果报省人社厅核准后,符合条件的选手参照《关于组织开展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苏人社函〔202265 号)申报个人荣誉。

(二)获得各赛项综合评分第1名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71日以后出生)的由团省委按规定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三)竞赛组委会设置以下奖项:

1.对省决赛中不同赛道、不同组别选拔出的优秀选手,设置一等奖1奖励奖金5000元或等值奖品二等奖2奖励奖金3000元或等值奖品三等奖3奖励奖金1000元或等值奖品优秀奖若干

2.决赛各赛项前三名选手主教练(1名),由组委会颁发优秀教练证书。

3.对在竞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由竞赛组委会颁发优秀工作者优秀裁判员证书。

4.竞赛贡献突出的承办、协办单位技术支持单位、合作伙伴,由竞赛组委会颁发突出贡献奖等证书。

5.选拔赛组织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八、报名方式

所有参赛人员于829日前,通过苏货新农人”APP的竞赛报名通道完成报名(详见协会官网说明),经竞赛组委会审核资料符合参赛条件后,进入选拔赛环节。咨询/投诉电话:025-83343696

九、参赛福利

所有报名参加竞赛的选手,都能通过协会官网获取大赛的整体安排、赛制规则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等相关介绍优秀选手将获得推荐就业、择业机会。

十、竞赛费用

竞赛不收取费用,参赛选手及相关人员参赛往返交通、食宿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费用自理。

十一、其他说明

1为切实保障所有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竞赛组委会将根据决赛所在市疫情防控指导要求制定本次竞赛疫情防控要求。

2、市级选拔赛的承办单位及赛事信息将于各市组织选拔赛前在协会官网(www.jsia.org.cn)陆续公布。



附件1 关于举办2022(第二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暨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的通知

附件2 2022(第二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暨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报名表

附件3 《关于组织开展“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苏人社函〔2022〕65 号)

附件4 《省委网信办 省农业农村厅 省通信管理局 团省委关于实施2022年度数字乡村“e起致富” 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的通知》

附件5 ”苏货新农人APP“下载安装指引v1.0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