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江苏省互联网企业抗疫在行动】之三十一:南通移动5G“防疫卫士”守卫“安全防线”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8-17  阅读次数:5511

近日,南通市疾控中心正门口,新增了一名“防疫卫士”,日夜不停一丝不苟核查每个进出人员,要求通行者出示身份证或健康码以证明自身健康码状态是否是绿码,自动识别出其黄码与红码状态,现场进行码色异常告警,系统也会闸门紧闭不进行通行放行,通过码色异常报警数据也将实时上传至省健康大数据中心,实现事件报备。

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防疫系统整体通行时间2秒内即可完成,大大提高了出入口的通行效率;不仅如此,通过这样的自动化的装置,可实现对出入口无人值守的管理,节省单位在出入口健康码检查工作的人力成本。”

该名“防疫卫士”是由南通移动的人脸识别测温健康码读取一体机,依托5G AI智能人像采集、红外热成像原理对出入人员进行非接触式、快速体温筛查,检测到体温异常人员时设备端进行声光报警提示,通知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二次核查。以智能防疫筛查服务提供人员实名登记、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功能,并且一站式提供设备通信、调测、数据库对接等一系列解决方案。

来源:南通市互联网协会


7月29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向全省互联网企业发出倡议,呼吁全省互联网企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响应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号召,全面落实防疫责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江苏省各互联网单位及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参与防疫工作情况和典型事迹请及时报送至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秘书处。联系人:景莉桦,电话:18913912688(微信同号)。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