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江苏先锋党建研究院开展党建交流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11-29  阅读次数:1417

11月28日下午,由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副总、江苏先锋党建研究院院长倪春,新华网江苏数字研究院院长刘正,中共中国盐商网支部委员会书记单立海带队的江苏先锋党建研究院交流团队来到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调研交流,共同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结对交流活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夏初,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出席交流会议。

此次党建交流活动旨在深化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党员之间的团结与沟通,提升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创新性,推动互联网行业与党建工作的有机融合。

交流座谈中,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与江苏先锋党建研究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双方分享了各自在党建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交流经验和做法,推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和党的建设。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书记景莉桦对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党建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张庆对协会的基本概况、成立以来所做的重点工作、打造的品牌活动做了介绍,同时围绕“一个目标、两个抓手、三个项目、四项活动、五项推进、六本专辑、七项培训”的工作思路对协会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做了阐述。

倪春介绍,江苏先锋党建研究院是在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推动下,由江苏省律师协会、江苏省电力公司、红豆集团、亨通集团、康缘集团、苏宁集团、《党的生活》杂志社等7家单位发起成立,江苏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的公益性社会组织,致力于研究新时代党的建设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聚焦党建实践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努力回答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增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党建工作提供有益思路和办法。同时,通过研究探讨党建工作经验以及不同所有制形态企业党建工作的联动互促机制,进而将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共促中国经济发展。

单立海认为,企业党建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推动企业由单一追求经济利润向全面追求经济、社会、环境效益转变的内在动力,通过建设健全的党组织,能够形成企业内部的凝聚力和协同效应,提高企业对外抗风险的能力,确保企业在市场波动中保持稳健的经营态势。他表示,中共中国盐商网支部委员会紧密围绕“党建引航、法律护航、经济远航”三航党建模式,与社会组织共同开展党建共建,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双向、共建互助的合力,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夏初探讨了当前党建工作在互联网行业中的重要性。他认为,党建工作不仅仅是一种制度安排,更是企业文化的生动体现,是党的政治优势与企业经济优势的相互促进,是激发员工团队力量和企业内生动力的重要方式。在当前互联网行业竞争激烈,变革迅速的背景下,加强党建建设,不仅有助于提升互联网行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能推动企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构建和谐稳健的企业发展格局。对此他期望,党支部能够继续在行业党建、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党组织的优势,为推动江苏互联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事业不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未来,两支党组织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共同谱写党建工作新篇章,为建设更加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江苏贡献力量。(李正豪)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