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助推江苏大模型产业生态建设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赴南通调研中天互联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11-27  阅读次数:1361

为深入了解江苏省大数据平台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情况,进一步推动江苏省垂类大模型产业生态建设1124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及协会相关人员赴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下午,调研人员首先参观了中天科技科创中心东展厅,运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天科技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技术创新、项目建设等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区总监李明网介绍,中天互联作为苏中地区首个入选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企业,自诞生之日起,就承担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和爱尚(ASUN)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运营工作,中天互联以网联工业,赋能制造为使命,目前已成为全国首家标识注册量、标识解析量双过百亿的二级节点,以及首家制造业企业接入超万家的企业此外,李明详细介绍了公司建设和运营的Asun工业互联网平台爱尚(ASUN)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生产资源的共享、产业链的重筑以及与全球伙伴的协同合作已赋能船舶海工、电子信息、纺织化纤、新能源、机械装备等12大行业不同领域、为1000家重点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刘湘生重点强调了大模型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作用。他指出,大模型具有超强的学习和智能分析能力,可以从大规模数据中快速发现规律和趋势,帮助企业做出更明智的决策,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大模型是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象征着智能化迈向更高水平的阶段。对于中天互联这样具备自身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领军企业而言,积极参与大模型研发变得至关重要。这不仅仅是为了实现跨行业、跨领域的智能化应用,更是通过构建双跨平台,打造高度赋能的人工智能大模型,从而开创全新的商业机遇和市场需求。中天互联要立足自身优势特色,通过大模型的运用,深入渗透工业互联网领域,确立平台经济的数字资产价值,借助数据智能化、优化业务流程等手段,更准确地满足市场需求,提高生产效率,并通过个性化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张光绪)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