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委网信办领导到省互联网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9-11  阅读次数:2066

9月7日下午,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智一行到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调研,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夏初、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及协会秘书长处人员参加会议。

协会秘书处首先向陈智副主任一行介绍协会的基本概况、成立以来所做的重点工作、打造的品牌活动以及近期对江苏大模型企业的调研情况,同时对协会今年围绕“一个目标、两个抓手、三个项目、四项活动、五项推进、六本专辑、七项培训”开展的工作做了汇报。

刘湘生对陈智副主任一行到协会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为促进江苏大模型产业的发展,省互联网协会5月下旬开始陆续对江苏已发布的大模型企业和平台类企业进行了调研,涉及高校、园区、企业、媒体单位共31家,旨在了解江苏大模型产业的现状,包括技术水平、市场需求、发展难题等,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大模型产业生态的繁荣,为江苏大模型产业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

陈夏初表示,大模型的应用不仅对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还有助于提升我省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我国的“百模大战”或“百模争艳”的格局已经形成,互联网经济将逐步转向模型经济,“互联网+”向“模型+”转变已在江苏平台类企业高管中形成共识。江苏具有垂类平台较多,产业基础雄厚的后发优势,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企业之间的合作与协同创新,助推江苏大模型产业的健康发展。

陈智副主任对省互联网协会在推动江苏大模型产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和肯定。他表示,大模型产业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代表前沿技术的创新,还是数字化转型的引擎,为产业结构优化提供了新的动力。省委网信办将协调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资源,积极推动江苏大模型产业的发展,为江苏数字经济注入新动能。同时他强调,在数字化时代,信息安全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命门,大模型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网络安全的保障。省委网信办将继续加强网络安全的管理,引导模型企业、平台类企业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个人隐私安全等方面加强防范意识,杜绝重大安全事故。(李正豪)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