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企业合规系列法律大讲堂”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8-08  阅读次数:2175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企业合规系列法律大讲堂”网络公益直播,面向会员单位及全省互联网企业,以企业合规经营为目标,助力企业健康发展。2023年计划播出12场,现已播出6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企业合规系列法律大讲堂”网络公益直播,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视频号和中国江苏网平台上播出,解答企业运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解惑企业运营中存在的法律痛点。阅读量稳步增长,累计已超过30万,惠及企业637家。

“企业合规系列法律大讲堂”每期视频时长20-30分钟,播出时间为每月中下旬。同时针对4月的国家知识产权宣传月,播出了两期涉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视频。

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根据不同直播主题安排不同专业领域的资深专业律师讲解。每位律师根据工作实务中所了解的企业实际需求、企业合规经营的风险点以及自身的专业经验,以案说法,使直播中涉及的法律知识既“接地气”、符合企业需求,又不过于枯燥乏味,提高受众的理解能力。

“企业合规系列法律大讲堂已播出电商平台运营合规、数据与信息安全合规、知识产权合规、企业商标实务、作品权利标识的使用、专利保护合规。

“企业合规法律大讲堂”网络公益直播对企业在运营电商平台时需要注意的合规要点及义务进行了普及;对企业运营时需要保证数据处理的合规,建议建立健全包括数据收集、传输、存储、共享在内的全流程数据安全管理制度,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对最具争议的知识产权管理给出了专业的风险管理建议;对企业的商标与品牌进行了区分,商标是品牌的法律保护伞,品牌是商标的延伸;对企业如何正确理解作者署名权、作品权利管理作了普及;指导企业如何规避专利侵权风险。

企业的中层、高管人员收看后纷纷表示,“企业合规系列法律大讲堂”网络公益直播,规避了企业经营中的许多法律风险,为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2023下半年,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将继续优化“企业合规法律大讲堂”网络公益直播内容,继续为企业合规经营提供法律服务。(吴雨欣  张庆)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