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推动大模型落地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调研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DFM-2大模型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8-02  阅读次数:2286

8月1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一行调研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DFM-2大模型,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理事、苏州金讯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阳参加调研。

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梅介绍,思必驰成立于2007年10月26日,是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拥有全链路智能语音语言技术,自主研发了新一代的人机对话操作系统(DUI)和人工智能芯片,为车联网、IOT以及众多行业场景合作伙伴提供自然语言交互解决方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中英文综合语音技术(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智能交互决策、声纹识别、情绪识别等),列入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重大工程和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工程、工信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等。思必驰业务围绕“云+芯”重点布局,针对智能终端和企业服务提供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全渠道智能对话服务,已与众多知名公司达成合作,为数亿用户提供实用、有趣的人机交互体验。

思必驰技术负责人石韡斯介绍,2013年思必驰就开始对模型的研究,2022年自主研发出对话式语言大模型DFM-1(Dialogue Foundation Model),2023年7月12日正式发布DFM-2大模型,数据量级近8P,其中仅文本数据量级就达1000T,筛选后可用数据超过40T,是具备通用智能的行业大模型,同时支持面向产业模型定制和私有化部署,提升AI软硬件产品的标准化和DUI平台的规模化定制能力,满足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消费电子以及金融、轨交、政务等数字政企行业场景客户的复杂个性化需求。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充分肯定思必驰十几年来的发展成绩,具有人工智能发展前瞻性的同时具备了原始创新和应用创新的双轮驱动能力。他表示,如今互联网行业已成“传统行业”,互联网企业都面临转型。目前,“模型生态”已是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风口”,互联网企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积累了海量的数据,要围绕“数据、算法、算力、场景”构建垂类领域的模型生态,探索新的运营模式。思必驰研发的DFM-2大模型可用于江苏垂类领域,希望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为我省文旅、化工、纺织等行业输出方案,为江苏数字经济发展赋能

据公开资料显示,DFM-2大模型是江苏第6个发布的大模型。

2023年6月初到8月1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共调研了江苏23家平台企业,后续,还将继续调研江苏平台型企业,推动大模型在江苏的落地,助力构建江苏模型生态。(卞京陵)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