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推动大模型落地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分别到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蓝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7-28  阅读次数:2357

为继续推动大模型在江苏的落地,7月26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一行分别到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蓝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上午,刘湘生一行到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孩子王品牌创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江苏南京,是一家以数据驱动、基于用户关系经营的创新型亲子家庭服务商,专为准妈妈及0-14岁儿童提供全渠道一站式商品解决方案、育儿成长及社交互动服务,致力于成为亲子家庭的首选服务商。历经14年发展,孩子王先后荣获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国家级消费试点企业、国家级供应链创新试点企业等多项国家荣誉称号,已成为国内母婴童零售行业知名品牌。

今年 6月 1日,孩子王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发布 “AI 育儿顾问大模型”——KidsGPT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大模型在育儿、教育等方面经过系统的垂类数据训练,已实现智能对话、智能绘图、智能商品及服务推荐,具备了强大的母婴专业知识输出能力及用户信息安全保护能力。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表示,孩子王自主研发的KidsGPT大模型,是国内首款母婴童领域垂类大模型,为生态链上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构建了更好的商业模式。未来商业的竞争是数据的竞争,是算力的竞争,更是模型的竞争,建议孩子王要重视数据安全,要对大模型不断打磨,加强与基础运营商的合作,为江苏、国内该领域树立标杆,引领母婴童行业发展。

下午,刘湘生一行到南京蓝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南京蓝宙科技有限公司是依托自研LESS机器人核心操作系统,以独特的科技属性、创意玩法和赛博美学风格,赋予机器人拟人化属性,让机器人“灵动”起来。高情商、高颜值、灵动社交、高频使用、元宇宙数字孪生,是蓝宙智能机器人创新性的产品特色。以“消费级机器人”为载体,通过元宇宙游戏APP+卡牌玩法链接人、机器人和虚拟数字空间,打造web3.0的青少年社区——青少年专属元宇宙虚拟与现实联动的机器人次元世界。

刘湘生表示,产业化企业与创新型企业有一定区别,蓝宙科技公司经过多年打造的AI+STEAM教育生态已形成一定规模和行业影响力,在企业发展上有战略规划,有完整的商业模式,建议用累积的大量数据,建设教育类的大模型,更好地发挥数字空间的作用,实现数字资产价值化。(卞京陵)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