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学党史,庆百年 江苏互联网企业党旗红”之三: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5558

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召开编委扩大会传达张爱军部长指示精神,要求以精品生产助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4月13日上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召开编委扩大会,传达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多次会议上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宣传报道的指示精神,梳理回顾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报道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报道工作。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同志讲话,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同志主持会议,新华日报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纪委书记赵准同志传达了关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有关纪律要求,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同志传达了省委宣传部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工作要求。新华日报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领导钱丽萍、王文坚、李扬、黄建伟同志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双传学简要回顾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报道情况,并对相关媒体的宣传报道给予肯定。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十分重大,张爱军部长和省委宣传部多次召开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提供有力遵循。下一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强化思想引领、舆论引导,以宣传的创新突破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突破;要进一步细化宣传主题,抓紧推出一批富有总结性、特色化、冲击力的综合性报道;要用好用活红色文化和文物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双传学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好的统筹、更强的策划、更严的标准、更多的精品、更细的作风来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工作,不断推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锐度的精品,不断提升整个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化、标识化、精品化,以精品生产助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具体要做到“五个强化”:

强化策划的统筹性。要瞄准“生产精品、扩大影响、冲击大奖”的目标,既做到各家争鸣、百花齐放,又做到集中力量多策划大型项目、特色项目,打造拳头产品。

强化生产的协同性。要把有限的力量使在刀刃上,通过科学排兵布阵,实现内容生产的协同、协调。凡是集团层面的新闻策划、新闻行动,各媒体务必通力配合、认真参与。

强化产品的创新性。要通过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研究、对央媒和兄弟媒体的学习借鉴、对以往报道的分析研究、对宣传策划的及时性总结,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推出创新策划。

强化刊发的系统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划分为若干个有机组成的系统,用系统思维去编排版面和频道内容,充分调用位置、线条、序号、色彩等版面元素、版面语言,切实提升报道呈现的标识化和辨识度。

强化导向的政治性。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的报道中要注意史实表述的准确、严谨,切实防范因报道失误而产生不必要的舆情事件。

会上,双传学还对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中的差错防范与信息报送、各地分社的新闻宣传、评论与新闻之间的配合、问题研究型报道与人才培养、六大周刊的改进提升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

集团编委、经委委员,集团各子报刊及全媒体采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集团各地方分社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图片

来源:新华日报社总编办



二、中国江苏网承办的“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上线

图片

图片

由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国江苏网承办的“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http://dsxx.jschina.com.cn/)于4月17日正式上线。

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展现江苏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及时反映江苏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反响,提供党史权威资料查询,建立互动交流学习平台。官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为遵循,设置重要论述、要闻要论、动态速递、媒体集萃、为民办事、学习资料六大板块,开设“权威发布”“体会感悟”“对话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百年党史天天学”等25个栏目。

中国江苏网安排专班编辑负责官网的运维工作,特别开设投稿邮箱js_dsxx@163.com,各地各单位踊跃投稿,积极反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及相关学习成果。中国江苏网将加大稿件审核上传力度,严格规范编审流程,为全省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好服务。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