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委员会动态

可信区块链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0-01-15  阅读次数:9414

     1月11日,“网聚协同  数联未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可信区块链高峰论坛在南京雨花区软件谷举行。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新煜,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彭金斌等领导、专家、企业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论坛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湘生主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湘生主持高峰论坛

 

 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彭金斌为论坛致欢迎词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在致辞中说,江苏信息通信业发展水平高,软件产业发达,科教资源丰富,具备区块链发展的良好环境。在政策、技术和市场的多重推动下,江苏区块链产业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区块链的生态正在形成。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对江苏区块链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并对从事区块链的单位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应用研究。要建立健全区块链人才梯度培养机制,以区块链人才需求为导向,发挥江苏科教资源优势,培养学科交叉、知识融合、技术集成的专业人才和复合型人才,为区块链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储备;二是要鼓励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大胆创新,集中优势资源,对企业的信息化进行业务与场景改造;三是要推进区块链标准规范、创新应用、产业落地等方面的建设,打造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核心区域,开展试点示范,形成区块链产业集群;四是要深入推进区块链的行业应用。区块链的突出特点是可以实现准确可信的数据共享、业务协同,除了金融领域,在电子政务、民生、商业等各方面也都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要分发挥区块链的技术优势,通过技术优势提高行业信息化水平和生产运营效率;五是要把握区块链发展大势,找准自我成长与区块链发展的契合点,为江苏区块链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汇聚正能量。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致辞

会上,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新煜为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可信区块链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新煜为可信区块链工作委员会顾问、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南京大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钱志新作了《加快建设联盟区块链》的主旨报告,国家开发银行总行科技局处长、高级经济师胡勇、蚂蚁金服区块链政务部大区总经理韩启微,腾讯云解决方案总监、教授级研究员孙傲冰,苏宁科技集团、苏宁零售技术研究院罗海棠博士分别作《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中的应用》《蚂蚁区块链+新金融》《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及腾讯实践案例》《区块链助力智慧零售生态链》的主题报告。5家企业代表发布了区块链成果案例。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和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新煜为“可信区块链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新煜为“可信区块链工作委员会”顾问、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活动上午,南京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钱志新、国家开发银行总行科技局处长,高级经济师胡勇、蚂蚁金服区块链政务部大区总经理韩启微、腾讯云解决方案总监、教授级研究员孙傲冰、苏宁科技集团、苏宁零售技术研究院罗海棠博士做了以区块链为主题的报告,探讨了区块链的发展趋势、实践案例以及在金融与智慧零售领域的融合应用等。同参加活动的成员单位分享了互联网头部企业在区块链领域的探索方向以及行业应用,帮助参加活动的成员单位更好的把握形势,积极拥抱区块链。

 

南京大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钱志新

南京大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钱志新作了《加快建设联盟区块链》的主旨报告,他从企业上网、企业上云、企业上链是数字化发展的三个阶段,区块链本质特征是数字信任、数字价值,到联网链是区块链发展的最佳选择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区块链技术在社会发展中将要担当的角色。他认为,新技术革命的核心是数字革命,而区块链将是数字革命的核心。发展区块链等新技术需要有前瞻性,数字能力实现了业务场景、数字技术、事业技术三者深度融合。数字化赋能生产力、市场力、研发力会带来倍增效应,如果列个公式,就是:企业新创造的价值=数字能力*(生产能力+市场能力+研发能力)。数字化不是选择,而是未来的唯一出路。企业唯有提升认识,确立数字价值观,明确认知数据是第一新资源,数字资产是未来新财富,才能通过网络协同和数字智能,实现最优价值,获得数字红利。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开鑫金融科技服务江苏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三艾(江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一站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华东有限公司、巨量引擎江苏分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苏宁科技集团、江苏省区块链产业联盟、南京区块链产业应用协会、BCCN区块链社群联盟、南京天泽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南京众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李正豪) 


上一篇文章:没有了!
下一篇文章:没有了!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