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赠送《店播》书籍,共商传统古玩市场数字化文化传承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调研南京朝天宫古玩市场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4-17  阅读次数:2459

4月14日上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一行到南京朝天宫古玩市场,就古玩市场如何数字化转型开展调研,并赠送《店播》书籍。南京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甘洁、南京行知职业学校校长王维参加调研和赠书。

交流现场

南京朝天宫古玩市场副总经理宋刚介绍朝天宫古玩市场。2010年,为落实中央文明办、国家文物局相关规定以及南京市委市政府文化产业整体规划要求,在南京朝天宫历史古建群内经营了30多年的朝天宫古玩市场,整体搬迁至仓巷安品街77号,于2016年9月,朝天宫古玩市场(二期)正式开业,改造投资1.2亿元,占地约8000平方米,1100多个商户从事古玩交易,线下日客流量30000多人。2021年3月,朝天宫古玩市场正式成立自己的MCN公司,场景投入面积6500平米,开设74个直播间,在抖音、小红书、B站等网络平台开展短视频直播矩阵宣传,收获了大量的粉丝。

南京朝天宫古玩市场副总经理宋刚

南京朝天宫古玩市场总经理杜开林表示,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朝天宫古玩市场不仅紧跟潮流,还积极探索和实践新的商业模式。利用互联网技术,市场得以将古玩文化推向更广泛的人群,让更多的消费者领略到中国古代艺术的魅力,使得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朝天宫古玩市场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拓展了市场规模,提高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另一方面,朝天宫古玩市场也积极担任践行者的角色,通过实际行动验证了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可行性。

朝天宫古玩市场总经理杜开林

南京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甘洁就如何推动南京市传统商贸流通企业进行产业升级和创新作了交流。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满足现代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通过跨界合作,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实现产业互补和优势互补,在新时代背景下,朝天宫应充分利用产业政策,发挥其在文化传承方面的独特优势,强化与各界的合作,推动文化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南京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甘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认为,在当今社会,打造IP已成为市场转型发展的关键。朝天宫古玩市场同样需要紧跟潮流,打造自身独特的IP。通过挖掘古玩市场内丰富的历史故事和文化元素,结合现代传播手段,呈现出鲜活的文化内容。朝天宫古玩市场应重视线上线下互动,利用新媒体平台,将古玩文化以更易理解和传播的形式,推广至国内外观众。此外,还可以借助跨界合作,与其他领域的知名品牌、文创企业协同创新,形成独特的文化符号。通过打造古玩市场IP,不仅能提升市场的知名度和吸引力,还将有助于传承和弘扬古玩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和认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

赠送《店播》书籍

(柴堃岳)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