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上海智慧行 ▏取经东洲集团和当易信息公司:当下企业发展策略和企业的数字化管理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4-12  阅读次数:2700

4月11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率领十多位江苏企业家赴上海开展智慧行活动,取经东洲集团和当易信息科技公司,学习当下企业发展策略和企业的数字化管理。

东洲集团董事长沈坚对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组织的江苏企业家到访东洲集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洲集团的发展历程。东洲集团是从1996年成立的江苏东洲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发展起来,是一个以“多元化投资、专业化经营”为发展宗旨的高科技实业投资控股集团,在全国设立27个省级分支机构,现拥有几十家子(分)公司,产业涉及信息技术、化工新材料、绿色新能源、高端智造等多个领域。现有20000多名员工,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元。东洲集团紧跟国家发展步伐,与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同频共振,在数字化、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积极布局,以战略规划为前提,以技术创新为重点,以人才发展为保障,以多元化投资、专业化经营为纽带,深耕细作,为集团未来的发展垫定了坚实基础。东洲集团把服务政府、服务行业作为己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领行业发展。

东洲集团董事长沈坚

江苏东洲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东洲物联)总经理姜锋介绍了东洲物联的有关情况。东洲物联是东洲集团下属的一家致力于物联网、边缘智能及大数据软件服务领域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是行业领先的产业数字化平台与服务提供商。公司具备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组建了由多位行业资深专家领衔的专业研发团队,在相关产品领域开展前沿研究及具体产品开发,以保证企业的技术领先与研发的前瞻性。公司面向数字城市、数字工厂、数字乡村等领域,打造了感知监测、边缘智能以及云管端融合的产品体系,推出全网络、高可靠、多类型、面向不同行业场景的物联网产品,为用户提供智能联接、边缘计算、设备建模、可视化、洞察及预测性服务等,以端到端的网络解决方案来聚焦客户需求和创造网络价值。

东洲物联总经理姜锋

上海当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当易信息)总裁张毅伟作为通信、数据运营管理的权威专家,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当易信息情况。当易信息是上海一家聚焦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服务范围覆盖贸易、金融、物流、通信、医疗等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一体化服务的公司,提供企业战略咨询、数字化实施等服务,开发了数字化供应链综合管理平台、智慧物流管理平台、供应链金融平台、银企直联系统、SPD医疗供应链管理系统等多个系统,用户遍布全国各地。张毅伟表示,企业的发展首先要明确你的用户在那里,你能为用户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你的企业生存发展的赢利模式是什么。目前,国家在大力倡导发展数字经济,每位企业家都应投身到数字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找准自己的定位,要用数字化的思维构建自己的商业模式。

上海当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毅伟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表示,我们组织的十多家企业都是在相关行业深耕多年的,这次到上海开展智慧行活动,就是当面聆听成功企业家和权威专家的理念,展开交流,提高他们企业的发展标杆。2022年,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打造“企业全景化管理”活动品牌,开展了数十场活动,目的就是提升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企业全景化管理”就是企业的“场景化”+“数字化”的管理,如果把企业全景化管理当作是一个人的话,“场景化”就是人的肢体,“数字化”就是人体中的血液,只有血液在人体中有规则的流动,人才健康并充满活力。因此,企业需要创新思维,让数据作为第五要素资源在企业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江苏企业家多向东洲集团和当易信息学习,也希望东洲集团和当易信息与江苏企业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江苏数字经济发展。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

随后,参访人员参观艾佩达电子通信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艾佩达)。艾佩达总经理沙峰介绍,艾佩达是东洲集团旗下高端的制造型工厂,曾是美国APW集团在亚洲地区最大的全资子公司,2013年被上海东洲集团全资收购,在上海市普陀区未来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拥有超过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工厂。艾佩达除了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高度集成化的OEM产品, 还为金融、政府、电力、航空、互联网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业信息中心提供网络和服务器机柜解决方案。

艾佩达总经理沙峰(图左一)

参访企业家听了专家讲解和实地参观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需此行。

合影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