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智能驾驶的产业化探索——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调研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4-03  阅读次数:2449
3月31日上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参访调研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探讨互联网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探索智能驾驶的产业化应用。

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大客户总监李鸣介绍,北汽蓝谷成立于2019年,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质量是制造出来的原则,以技术研发和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依托三电核心技术、智能网联、自动辅助驾驶技术以及完备的充换电服务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电动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极致驾乘体验。同时,为打通产业链关键环节,构建新能源汽车核心竞争力,北汽蓝谷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运营的能源管理服务,如智能充换电站的研发生产、能源集成、储能、电池评估及与电池梯次利用等。此外,北汽蓝谷致力于新能源汽车自主三电核心技术创新与攻关,实现三电系统关键零部件自主设计制造,专注于加速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科技创新成果的产业化转化与落地。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参观公司的“冲、焊、涂、总”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受赠北汽蓝谷新能源汽车模型,他表示,在此次调研中,我们对北汽蓝谷进行了深入了解,包括产品、技术、市场规模等方面,北汽蓝谷在智能驾驶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成功开发了一系列智能化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得到了广泛的市场认可和好评。他认为,车联网产业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是万物互联的重要应用场景,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互联网与汽车产业的融合趋势,车联网企业需要考虑如何将自身技术优势和创新应用到不同的商业领域中,如共享汽车、物流配送等。江苏作为长三角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目前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集江苏省车联网产业生态各方力量,联合开展车联网关键技术研究、标准体系构建和产业生态建设,加快成果应用落地推广,促进产学研用各方资源深度融合,共同探索江苏省车联网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李正豪)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