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调研常熟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智慧种业基地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3452

9月21日,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及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秘书处一行赴苏州调研并参观常熟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智慧种业基地。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纯、苏州市农业信息中心主任李俊、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时利峰以及苏州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志铭等陪同调研。



首先,调研团队来到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项目示范区农田边,观看技术人员操作无人机精确播种、施肥、施药的演示。接着,参观了自动化节水灌溉水稻制繁种工程智能化泵站。最后,观看了智慧种业综合管理系统监测土壤墒情、大田环境、智能节水灌溉、气象环境、虫情等功能的演示。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纯介绍了常熟现代种业工程项目,该项目通过开展智慧种业示范生产场景建设,推广应用智能农机装备与技术,实现种业生产精细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建成省级首批粮食生产“无人化农场”。


   袁瑞青表示,当前伴随着新技术的加速涌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运用到农业生产各环节, 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应运而生,为我国推动乡村振兴,迈入农业强国提供了发展机遇。袁瑞青还介绍了省互联网协会“苏货直播”助农公益项目和当天在常熟开展的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训班开班情况,并指出,“苏货直播”项目与国家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建设战略相关目标高度契合,省互联网协会将促进行业交流,更好的汇聚政府、行业、企业的公益能力,共同为江苏数字乡村发展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陈霜萍)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