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抗疫情,安复工 江苏互联网企业有担当(四)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6368

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已进入最后决战阶段。防控疫情很重要,逐步复工、恢复生产也不容忽视。2月20日起,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推出《战疫情,安复工  江苏互联网企业有担当》系列文章,呼吁江苏省互联网企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在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安排恢复生产,充分发挥江苏省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徐工信息

徐工信息紧急在线组建研发团队,开发出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主动采集、有效检测、数据化统计,通过智能分析、高效识别,有效缓解疫情防控期间信息采集的压力,大大降低人群交叉感染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及数据准确性。搭建企业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平台,平台具有复工申请、企业信息管理、公共信息发布、每日保送、报表管理等功能。企业只需登陆平台、完成复工申请材料填写与上传,待审核通过即可完成复工在线申请。复工后,企业每日上报企业疫情防控信息、疫情防控举措、复工人员信息等,便于政府及时了解企业防疫措施、复工人员状态、是否需要政府帮助。(来源:徐工信息)


鑫瑞德

鑫瑞德围绕防疫任务,分别组成了防控管理小组、应急救援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宣传报道小组,配合公司所在科技园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鑫瑞德按照园区要求,在完善园区相关复工手续的前提下,分批复工,为每个员工准备了防护级口罩;对每个复工的员工进行了相关防疫知识的宣贯;对所有办公、生活场所防疫消毒、全员风险筛查,做好复工安排、体温检测与门禁管控,落实全员身体状况每日两次检查与跟踪,从源头处把紧防疫关口,全方位做好有效预防。同时,为加强复工人员健康监测,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推出“疫情防控可视化平台(复工)应用系统”。通过科技手段提升了体温检测的速度,防止人员测温阻塞;减少因为频繁检测导致红外线对人体的伤害;减少测温防控一线人员数量,降低防控人员工作强度;减少数据统计工作中的错漏现象,提升整体防疫防控的管理效率。防疫、复工同步推进,截至2月24日鑫瑞德已整体复工90%以上。(来源:鑫瑞德)

91家纺网

江苏南通91家纺网全面启动线上服务,借助“互联网+家纺”的优势,帮助商家无接触经营实体,减少面对面接触产生的疫情风险。经过多方沟通和努力,筹备一批防疫物资提供给家纺商家,做好复工之后家纺商家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家纺生意有条不紊的进行。同时,帮助家纺商家制定应对策略,按疫情延续短-中-长三种可能性制定预案,全力助力南通家纺城商家复工。(来源:91家纺网)


三六零智慧科技

三六零智慧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作为360的全资子公司,积极响应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宣布发起的“百城战疫”活动,积极组织投身区域志愿者团队,并携手行业伙伴,在网络安全保障、疫情/舆情数据分析、社区/园区封闭管理、疫情作战指挥系统、疫情保险互助方面全力支持各地政企单位共抗疫情,打赢疫情狙击战。

在本次“百城战疫”活动中,360先后向社会免费开放了企业管理工具套件“智管360办公”、AI智能语音区域疫情排查工具“360疫情通”、信息自助上报和统计分析工具“360疫点通”、移动存储工具“360安全云盘”、360浏览器远程办公接入服务“360远程云盾甲”、企业网站防护系统“360云安全(web系统的监测和防护)”、线上教育“360网络空间安全教育云平台”“应用加固保”以及“360 IOT安全”等数十类产品和解决方案。截止目前,360已经助力全国超百座城市开展复产复工。(来源:三六零智慧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井然有序,复工复产。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向江苏互联网行业、企业和广大网民倡议在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复工复产。欢迎各单位将相关战疫情、安复工事例报送协会秘书处,图文稿请发送协会邮箱jsiaorg@126.com,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宣传链接发送协会群或协会秘书处李正豪、王梦原微信(李正豪15365059600;王梦原 15050580814)。


更多资讯,请关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微信公众号: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