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召开“店播”赋能通信市场实体门店研讨会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6-24  阅读次数:3846

5月25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赴南京双龙巷通信大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并对通信大市场实体门店在疫情影响下如何走出困局进行了探讨。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南京棋方通信总经理胡诚,南京恒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杰,江苏异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秋、汇通数科SaaS业务部副总经理李科、南京紫东直播基地商学院院长朱永辉等相关人员近10人参与了此次调研。

研讨会现场

调研团队参观了通信统一大市场,胡诚介绍,在疫情期间,很多实体门店的生意大不如从前,虽然业务范围非常广泛,但模式较为传统。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表示,对于传统大市场,如果一切都要推翻重来一定是做不下去的,要对传统市场进行赋能,我们可以通过提供数字化平台与工具,覆盖传统市场,给市场做加法,通过线上融合,形成增量式增长,通过数字化赋能,形成销售服务半径扩大,通过数字化平台,让商户真正的多赚钱。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与店铺老板交流

刘湘生向与会人员谈了他对“店播”赋能通信市场的想法,他还指出,所有的企业做不好的原因大部分在于使用传统的kpi考核体系。但没有资源没有客户,业务模式都是非互联网非线上化。通信市场的“高手”工人可以用作于线上培训,和技校合作,校企合作。以手机为服务中心,画出生态服务平台,如何整合通讯业务,形成综合业务等。做互联网平台,智慧化平台,要向上延申,形成业务服务生产制造厂家的业务结合。(张宗鼎)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