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举办线上“店播”活动推进会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4-19  阅读次数:4420

今年年初,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启动“赋能实体  ‘店播’助力”项目活动。3月25-29日,协会联手南京紫东直播基地举办了“抗‘疫’中实体门店直播电商公益培训”。为将“店播”活动持续进行下去,赋能全省1000家实体店,4月15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举办线上“店播”活动推进会,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出席线上会议并作部署,红豆集团、南京棋方通信、汇通达、行知学院、博邦职业学校、纳斯机构、南京紫东直播基地、异博公司、协会副秘书长王梦原及协会相关人员近20人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就疫情冲击下如何帮助实体店解决生存发展谈了各自的想法,并对各自的“陪跑”计划作了介绍。


协会副秘书长王梦原说,参加会议的有经营主体单位,也有服务机构、平台单位,对协会打造的“店播”项目活动高度认同,希望能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针对实体店转型痛点,要相互协作、复用队伍,打造公益品牌,共同为实体店赋能。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店播”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效果已初步显现,按照今年赋能千店的目标,目前已有十多家单位参与赋能行动,被赋能的实体店有近百家。希望各单位围绕“十四五”规划的数字经济发展和近期国家出台的“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大政方针,站在更高高度思考问题,解决实体店的生存、发展问题,为实体店提供产品+人才+工具的闭环支撑。目前,店播是一大片蓝海市场,各单位可以大显身手,大有可为。为此,刘湘生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升赋能能力,授人以渔。加强对实体门店的业务培训,提高实体门店的线上销售能力;二是资源协同,打造品牌。“店播”是主品牌,各合作单位要打造各自的子品牌,提高影响力;三是赋能千店,打造特色。在标杆、标准、案例、输出能力等方面形成一店一爆品。


协会将持续推动“店播”活动赋能实体店,还将在全省遴选多个赋能实体店的合作单位,共同助力江苏实体店的发展。


线上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东风主持。(柴堃岳)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