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组织首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 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座谈会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3-15  阅读次数:4390

3月9日上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在南京紫东直播大厦组织首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选手代表和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的获奖选手座谈交流会,会议围绕选手从事的行业背景、从事直播的近况和未来从业发展的期望展开交流。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参加座谈并讲话。首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综合成绩排名前20名选手、苏货新农人互联网营销大赛获奖选手以及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了线上、线下的座谈会。


本次参与座谈的选手来自农业、商贸、新媒体等多个行业领域,选手们分享了自身的参赛感受,表达了对参与数字经济事业,助力乡村振兴,推广家乡农特产品的积极态度。来自宿迁的选手张丽丽家有80亩葡萄田,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葡萄销售受阻,作为返乡青年的她亲身学习直播。通过农家小妹的人设打造,开展短视频、直播宣传并结合线下销售,带动了家庭经济收入增长。张丽丽在交流中谈到,通过田间直播,带动了自家葡萄销售增量,也让她更加希望通过直播这样的数字新技能,为家乡更多的农特产品进行宣传和推广。张丽丽表示,乡村振兴,青年当先,表达了她作为乡村新农人投身新职业的热情与担当。


座谈会上,协会副秘书长王梦原结合“首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和“苏货直播”公益行动,向选手代表介绍了省互联网协会自2020年以来开展助农公益行动的举措,也对2022年度协会在乡村振兴方面将继续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鼓励动员首届参赛的优秀选手作为苏货直播项目的公益合伙人,积极参与到“苏货直播”公益行动中来。


刘湘生在最后总结发言中表示,首届江苏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是首开先河,对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人才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他指出,作为首届赛事的获奖选手不仅要有自豪感,更要具有责任感,优秀选手要积极带动和鼓励新职业就业,并通过数字技能学习,实现增收致富的美好愿景。对于从事互联网营销人才培育及数字化转型赋能的服务机构,要对首批337名互联网营销师进行分类分层的梳理和引导,要为他们提供更多更优的流量资源服务,为江苏打造优质的新农人IP,塑造更多乡村服务赋能场景。除了乡村产业,江苏还有更多产业品牌和优质产业链,希望在协会公益行动的推动下,更多的服务机构和更多的行业人才能够共同助力产业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葛九丽、王梦原)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