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开工啦!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秘书处召开新春首场思享会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2-10  阅读次数:4823

      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等领导到省互联网协会亲切慰问,下午,协会秘书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讲话,学习国家、江苏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文件,结合协会2022年工作,开工思享会。



      会议伊始,协会秘书处人员分别对春节期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讲话以及国家、江苏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文件的学习心得交流分享,从“如何理解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如何理解数据要素是数字经济深化发展的核心引擎”“如何理解数字化服务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如何理解规范健康可持续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如何理解基本原则:坚持创新引领、融合发展”,从“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从“什么是数字经济”“为什么要发展数字经济”“怎样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如何助推数字经济发展”......,大家踊跃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根本遵循、行动纲领,发展规划是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路径。通过学习并结合协会工作,大家认识到,协会在助力江苏数字经济发展中,应发挥好协会6大品牌活动载体能力、生态平台服务能力、行业监管服务能力、践行社会公益能力等方面的作用。数字经济发展离不开数据的支撑,协会作为联系政府、企业的纽带,应充分协调用好政府数据、企业数据,让政府数据、企业数据流通起来,协助政府、企业数据的交换、交易,助力政府办公效率提升,赋能企业经济效益提高。


      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表示,助力江苏数字经济发展是协会2022年的主要工作,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准绳,把握“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精髓,继续推进“苏货直播平台和苏货新农人培训”项目,赋能我省“三农”产业数字化;为促进我省企业数字化转型,我们要充分发挥好“数联未来”沙龙的作用,经常组织企业开展5(5G)A(人工智能)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E(边缘计算)I(物联网)M(元宇宙)V(车联网)等技术的交流研讨,让更多的企业掌握新技术、新技能;我们要甄选企业全景化管理试点单位,将信息技术和现代管理技术相结合并应用到企业产品生命周期全过程和企业运行管理各个环节,导入人才、技术、信息、资本等核心要素资源,从全景化流程、全景化标准、全景化培训、全景化创新等多个维度切入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提高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培植一批江苏企业全景化管理的标杆企业,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江苏样板”。


      刘湘生还对协会下一步的工作作了部署。(柴堃岳)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