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常州站启动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12-13  阅读次数:4655

培训现场


11月26日,在江苏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下,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常州市委网信办、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和常州市互联网协会联合举办的常州市新农人公益培训在常州市政府会议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常州市金坛、溧阳、钟楼、天宁、新北、武进和经开区的100多名基层新农人参加培训。



常州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周向华主持开班仪式


常州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和众多的百年老字号,在全民直播的风口下,农业农产品的推广迎来了“看屏吃饭”的新模式。当前运用网络直播提升经济效益、直播带货已成为新农人迫切追求的新技能,直播带货丰厚的变现效应使新农人对这一新技能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借力“短视频、直播”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玩手机成为新农活已形成一股热潮。


由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系列培训课程让基层新农人纷纷跃跃欲试,经过前期线上培训的热身、试手,学员们娴熟地玩起手里的新农具。



学员实训


常州新农人二花脸、杰记水果、蛙池大米在培训现场现学现用,对直播间定位、商业目标、人设、打消顾虑、正确引导下单等技巧当堂模拟演练,赢得全场学员点赞。


通过一天的学习,基层新农人对目前互联网直播行业政策法规有了深入的了解,坚定了新农人在新形势下运用新模式推广农产品的信心,圆满完成培训,顺利取得了结业证书。


今年以来,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苏货直播新农人电商公益培训陆续在江苏落地,宿迁泗阳,连云港东海、灌南,淮安涟水,徐州丰县,南通如皋,扬州高邮,南京溧水,泰州、镇江句容陆续开班,已培训新农人1567名。“苏货新农人APP”安卓版也已经正式上线,陆续在各地得到推广使用,并通过直播以及视频教学,在线培训新农人7136名。


未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将持续加强乡村新农人新技能的引领力度,引导更多的乡村新农人系统地学习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相关技能,培养一批能够享受互联网红利的乡村新农人和带头人。(王俊霞,许静涵)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