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战在“疫”线,战“疫”有我 江苏互联网企业有担当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8-27  阅读次数:5345

7月20日禄口国际机场检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以来,“新冠肺炎”波及多地。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省内各设区市相继出台意见,倡导有条件的企业尽量安排居家办公、线上办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29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向全省互联网企业发出倡议,呼吁全省互联网企业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响应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号召,依法有序支持和开展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防疫责任,主动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为更便捷、有效的战“疫”促产,8月2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面向全体理事、会员单位公开征集防疫、抗疫相关的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为疫情防控有序开展、生产生活持续平稳、社会秩序良好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等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攻克时艰,积极履行协会职能,倡导正能量,把握正确导向。省互联网协会办公室主任景莉桦通过电话、微信、邮箱等方式,与13个设区市互联网协会、互联网企业联系沟通,征集防疫工作典型事迹。在13个设区市互联网协会大力支持下、全省互联网企业密切配合下,截至8月27日,共征集到江苏省互联网企业抗疫案例55篇,案例分布在基础运营商、新闻媒体、数字物流、高新科技、社会团体等诸多领域,征集到防疫、抗疫相关的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近30篇,包括智慧办公、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领域的案例及应用。

江苏省互联网企业抗疫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系列报道

省互联网协会编辑整合征集到的企业优秀案例,分别在协会微信公号和协会官网上推出《江苏省互联网企业抗疫在行动》系列报道42篇,《江苏省互联网企业创新产品抗“疫”促产》系列报道17篇,为江苏互联网企业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和专业技能,多形式发力取得数字化“战疫”成果做好宣传推广,汇聚传播会员单位抗击疫情的典型事例,展示互联网企业的社会担当。通过抗疫宣传报道,省互联网协会呼吁省互联网企业提高防范意识,坚定胜利信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平台能力和信息化能力做好防疫保障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的召唤,省互联网协会及会员单位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先锋服务团队,作为志愿者协助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开展志愿服务,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进行,以为民服务的精神发扬“我是党员,必在一线!”的作风,以朴实无华的行动履行“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誓言。

7月26日下午,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发布《关于招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的通知,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和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书记景莉桦两位同志第一时间联系党建联络员并要求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们帮助市民测体温、查健康码、扫身份证入系统、做登记、指引路线,用实际行动保障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

刘湘生(左二)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景莉桦(图左)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许多互联网企业党员、干部员工,也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为夺取抗疫胜利奉献力量。

中通服设计院“抗疫先锋志愿者”小分队,对16300份检测样本进行分类登记等工作,大大缓解医护工作人员的压力。

江苏创想物联抗疫党员先锋队在抗疫一线

海安零距离文明引导志愿团队组织二十余人在街头助力防疫,分发10000多个口罩

众志成城,战疫必胜。向战斗在“疫”线的江苏互联网企业和志愿者致敬!

(李正豪  景莉桦)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