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2021江苏省通信行业“反诈”进社区之六:淮安移动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5831

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法花样百出,严重危害到用户的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用户防范意识,淮安移动在5・17国际电信日之际,组织党团员青年志愿者来到街头、社区、工地等场所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向防范意识较弱的用户群体发放防诈骗宣传单页,讲解电信诈骗危害、以及防诈骗常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及社会效应,受到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淮安移动涟水分公司开展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在炎黄大道服务中心设立专门服务台席,营业人员向客户讲解防诈骗、防骚扰等相关知识;走进社区宣传宽带优惠、网络优势、服务承诺等,同时告知客户通信设施受国家法律保护,每位公民都有保护通信设备的义务,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的危害及需承担的法律后果。

为增强个人防范意识,谨防通讯信息诈骗,淮安移动盱眙分公司以第49个世界电信日为契机,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盱眙大型社区、核心商圈、校园等人流密集点开展“5.17”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防诈骗小秘籍宣传单页和防范指南手册,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提升市民个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借机现场演示和推广公司“绿盾”防护业务。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用户对电信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在517电信日当日,淮安移动洪泽分公司在城区主营业厅内现场摆放“防诈骗小秘籍”、“伪基站诈骗警惕”等宣传单页,同时,当日的引导员还以现场讲解的方式,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进厅用户进行不同类型诈骗案例的分析,向用户宣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兑换积分诈骗、二维码诈骗、钓鱼网站诈骗、中奖诈骗等,并对用户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全力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用户的自我防范意识,维护了用户的切身利益,同时提升了用户感知度,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5月17日上午,淮安移动金湖分公司联合核心渠道分别至县市民广场、翠湖公园开展了以预防通讯信息诈骗为主题的“5.17世界电信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宣传手册、悬挂条幅、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加大主题宣传。工作人员为客户耐心讲解常见的诈骗案例、电话骚扰及垃圾短信举报方式、手机密码的保护意识等预防诈骗小常识,受到了现场客户的好评。在为客户进行普法宣传的同时,分公司也将近期移动宽带、优惠流量套餐进行推荐,活动现场共办理4条宽带、5张新入网。 

通过宣传活动,增强了消费者自身防范意识,保护了自身财产安全。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