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现场检查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1-11-08  阅读次数:5498

近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对省内部分重点互联网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现场指导检查工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撑。目前已完成对江苏苏宁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苏宁易购)、南京尚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wifi万能钥匙)、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运满满)、南京蓝鲸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美篇)等重点互联网企业的检查工作。


自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江苏互联网企业陆续向省通信管理局提交自查整改报告,逐步完善企业管理机制和技术保障措施。部信管局和省通信管理局通过现场检查,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给出整改建议,并对企业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当前互联网行业面临的发展形势,树立合规经营意识,筑牢安全发展的根基;二是坚持为民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和赢得用户的信任作为企业的立业之本;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切实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对多家重点互联网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整改不彻底的企业加大执法问责力度,通过强化执法问责进一步规范市场有序竞争,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引导形成公平竞争、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江苏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