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赠送《店播》书籍,赋能菜场商户数字化转型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一行调研刘姐菜篮子太平店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4-13  阅读次数:2697


4月12日上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一行到南京市江宁区刘姐菜篮子太平店,就如何赋能菜场商户数字化转型开展调研,并赠送《店播》书籍。江苏省市场协会副秘书长汪宜参加调研和赠书。

刘姐菜篮子区域运营总经理胡茂霞向调研人员介绍了刘姐菜篮子太平店的有关情况。刘姐菜篮子太平店隶属于盛庄农业集团,刘巧琴为刘姐菜篮子创始人并担任集团董事长。盛庄农业集团是一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打造了数字化菜场、特色农业种植示范基地、都市农业等全产业链销售平台,年销售额10亿余元。刘姐菜篮子太平店始建于2002年8月21日。市场营业面积4000多平米,经营蔬菜,肉类,熟食,豆制品,水果、海鲜等品种,就业人员3000余人,承担太平社区周边3—5公里几十个小区居民及南航、河海大学的农产品供应,服务周边30多万市民。菜场对每个商户都配备了智能电子秤,与系统平台数据对接,并推出了掌上菜场“刘姐菜篮子”微信小程序。

刘姐菜篮子区域运营总经理胡茂霞


江苏省市场协会副秘书长汪宜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表示,我很赞同刘姐菜篮子创始人秉承的“带动农户和商户共同富裕”经营理念。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菜篮子的供给关系也在发生深刻变化,田间地头的农产品到市民餐桌变得更加透明和可追溯,“新农人”“新商人”的人群也在迅速扩大。省互联网协会于2020年打造的“苏货直播”公益项目以来,为全省公益培训了50000多名新农人,2022年推出的“店播”公益活动,线上开设近50节公益直播课程,线下公益培训了1000多家实体门店店主,同时,协会与南京邮电大学联手编写《店播》,今年将向相关机构、实体门店赠送2000本,目的就是让农人、商户改变传统的营销模式,普及“新农人”“新商人”的新电商技能。盛庄农业集团已开发了“刘姐菜篮子”小程序,菜场内的部分商户也在网上开设网店,开始从传统的经营模式向数字化方式转变。建议集团在持续做好“刘姐菜篮子”的“大”品牌的同时,也要引导菜场内的商户拥抱新技术,用店播的方式,不断打造有自身特点的商户个人IP人设的“小”品牌,实现线上引流、线下交易,做到“大”品牌与“小”品牌相互促进,构建“刘姐菜篮子”数字化菜场大平台。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


赠送《店播》书籍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