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参加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3-03-08  阅读次数:398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组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和工信部相关工作要求,2月27日至3月3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参加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在南京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省通信管理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部分党员和青年干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省通信管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作动员讲话,就党员干部如何抓好学习、增强本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及时转变角色,当好学员,严格遵守党校各项规定;二是要克服工学矛盾,统筹好岗位工作,沉下去、静下心认真学习钻研;三是要用好小组平台,分小组管理学员、开展交流讨论,选树学习优秀典型;四是要积极思考总结,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推进全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信息通信业现代化、助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等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智慧和实绩。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影视教学、夜学研讨等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立体、扩展式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壮大数字经济、5G产业发展、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能力、提升领导力与执行力等内容邀请市委党校多位专家授课,组织学员参观南京博物院、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单声》,增强文化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还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分小组开展多次交流研讨。

培训总结会上,来自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行业社团组织的6名学员代表分别围绕培训期间的所学、所见、所感、所获作交流发言(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党支部书记景莉桦作为第三组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五天的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节奏紧凑、务实管用,通过专家辅导和相互学习交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领会,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方向,可以说,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江苏信息通信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