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企业全景化管理”活动(二) ▏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线上调研东洲物联和凌岳科技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2-03-25  阅读次数:4454

3月17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举办“企业全景化管理”线上调研会议,与江苏东洲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凌岳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线上交流,共同商讨在数字化的浪潮下,企业如何实现全景化管理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出席线上会议并讲话,协会副秘书长王梦原及协会相关人员参加线上交流会。


调研交流会上,江苏东洲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锋介绍,东洲物联面向数字城市、数字乡村、数字工厂的场景需求,聚焦“感、端、云、边、用”五个维度,打造以行业需求为中心的物联网全栈产品体系。他认为,全景化管理需要企业树立数据化思维,即以数据为基础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等进行量化、分析、处理,进而筹划、决策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精细化管理,而不仅仅是依靠管理经验来经营企业。通过数字化手段挖掘数据的价值,快速发现企业运营中可以改善的地方,形成企业日常运营的全景图、客户全景图、产品全景图、市场变化及行业趋势全景图等,从而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创造新的业务模式。

南京凌岳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CEO徐志荣介绍,南京凌岳专注于运用区块链技术深挖数据要素价值,在保障隐私数据安全的基础上,确保可用数据的跨部门互通,最大程度发挥数据的价值。他认为,在疫情常态下,企业必须重新评估市场、核心业务和运营模式,构建基于数字孪生、区块链、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数字化平台,努力开展创新,积极主动寻求数字化转型。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必选题。全景化即是数字化+场景化,通过促进数字化能力输出企业和数字化试点企业的对接交流,引导企业从人、财、物、产、供、销等生产管理全要素过程中全场景、全环节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提升。

刘湘生说,“企业全景化管理”项目活动是协会今年重点打造的作为赋能企业数字化水平提升、助力江苏数字经济发展的一项品牌活动,协会为此将组建专家团队,对申报试点单位进行分类调研交流,也希望调研交流的单位与协会一起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全景管理之道,共同制订企业在数字化管理中的团体标准,输出企业在全景化管理的先进经验,共同提高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


协会将继续与“企业全景化管理”试点单位调研沟通、交流共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帮助企业提高综合竞争能力。(李正豪)

025-833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