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战“疫”,江苏互联网企业在行动(十)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发表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661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1月28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向江苏互联网行业、企业和广大网民发布倡议书,倡议互联网行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互联网企业积极响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互联网业务优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打赢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汇通达】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汇通达工会积极响应,通过成立企业防疫抗灾领导小组,积极宣传疫情防范防控知识,加强正面报道,号召广大职工共克时艰,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氛围。“南京市劳动模范”汇通达副总裁赵亮生第一时间进行了捐款,同时代表汇通达组织筹措防疫物资支援抗疫一线。

2月13日上午,赵亮生代表汇通达向企业所在的孝陵卫街道及所辖孝陵卫社区、钟灵街社区捐赠了空气净化器、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基层“逆行者们”表示敬意,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多保障,助力本地社区防疫抗疫。

此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汇通达工会组织发起的抗“疫”爱心募捐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和支持,2月8日,汇通达工会委托南京市玄武区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00万元善款给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来源:汇通达)

【孩子王】面对疫情,作为母婴童零售龙头企业的孩子王,在集结多方力量紧急驰援一线防疫工作并坚守服务岗位的同时,发挥强大的数字化在线服务能力,依靠成熟的全渠道布局,让全国3300万会员新家庭享受到足不出户的安心购物服务体验。

自疫情发生以来,孩子王升级各项防范保障措施,利用强大的数字化能力和全渠道优势,通过“孩子王到家”服务升级、线上直营商品正常发货、育儿顾问在线解答、社群实时互动等一系列服务,快速响应每一个会员需求。

做好疫情期间升级服务的同时,孩子王利用全渠道供应链的资源与优势,积极协调、供应安全防护商品,在尽力保障会员需求的同时,迅速响应,主动筹措一线防疫物资,联合果麦新风向江苏、湖北等地的10余家医疗机构与慈善组织捐赠了一批前方亟需的医疗物品,驰援疫情防控。并出动人力、运力配合物资到位后的运输发放。

孩子王(星贝)保险紧急调集价值近60万元,共计1000份“视频医生年卡”支援湖北。因疫情不便出门的湖北市民可在此服务激活后,享受不限次数的全天24小时视频医生问诊服务。视频从呼叫到接通只要约12秒,且能在1分钟内转诊。所有提供视频问诊的医生,均来自公立医院,有三年及以上临床经验。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对抗疫情之际,孩子王希望能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背影提供有力支持。(来源:孩子王)

【炫生活】继2月2日晚第一批25000只口罩被援助的院方顺利签收之后,炫生活依然在行动。炫生活党支部牵头筹集第二批防疫物资63200只医用外科口罩、10000双防护手套、2490副护目镜在昆山市委统战部、昆山企业家、印尼华人、苏州欧美同学会、昆山医院、爱德基金会等多方爱国力量携手合作下完成运送。在炫生活的慈善倡议下,炫生活供应链子公司也在倡议下加入到了志愿行列。2月11日,炫生活供应链公司发挥自身所长,有物捐物,为花桥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食堂无偿捐赠了9050枚鲜鸡蛋,以此犒劳在抗疫一线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捐钱捐物捐人力,炫生活全员早已团结一致,奋力投身“炫爱行动”中,挥洒着爱国热情,为成功战胜疫情贡献着炫生活力量。(来源:炫生活)

【灵动信息】为驰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舟共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灵动公司于今日向南京市雨花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捐赠一批LIFAair LM99高防护级别口罩。受捐方代表区卫健委药事管理科副主任药师陈霞接受了捐赠。陈霞主任表示,该批物资将由雨花台区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并对灵动的善举由衷感谢。(来源:灵动有方)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时,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和保障。2月3日向我行参与抗疫物资生产的授信客户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项贷款额度,提供了敏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获悉参与防疫行动的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助力打赢疫情防卫战,以实际行动支持武汉疫情抗击前线,在特殊时期加班加点生产,尽全力加大备货,保障一线疫情治疗药品的供应。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第一时间主动对接企业,传达了该行目前“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各处环节‘防疫’优先”的授信办理原则,短期高效完成给予企业4000万元专项贷款额度用于抗疫情用药的生产备货,次日顺利实现贷款投放。

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为南京分行下辖的无锡分行授信客户。在得知上述两家公司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提供部分建设用电缆时,便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沟通对接,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以优惠的利率以及极高的效率为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00万元。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实现有效投放2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抗疫物资供应。(来源:渤海银行南京分行)



【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认真践行金融机构责任担当,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全力推进某集团2.5亿元疫情防控债发行,募集资金部分将用于补充企业抗击疫情资金需求。

获悉一家作为此次直接参与抗击疫情的医药企业,该集团生产的热毒宁注射液、银翘解毒软胶囊处方——银翘散已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为保障特殊时期防疫药品市场供应,集团以实际行动支持武汉抗击疫情前线,加班加点生产,全力加大备货,保障一线防疫药品供应。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制定融资方案,由银行作为创设机构为本期债券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W)。目前,该项目已获交易商协会注册,正在紧锣密鼓地安排债券发行及CRMW创设事宜,争取在本月完成簿记发行,有力支援抗疫医疗物资供应。(来源: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呼吁江苏省互联网企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战“疫”,贡献力量。欢迎各单位将相关公益事例报送协会秘书处,图文稿请发送协会邮箱jsiaorg@126.com,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宣传链接发送协会群或协会秘书处李正豪、王梦原微信(李正豪 15365059600;王梦原 15050580814)。


更多资讯,请关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微信公众号:


025-83343696